【周翔】循序渐进 4

1-2     3


4.


有一种人看上去温和无害,仿佛上天要安排哪一种未来在他身上他都淡然自若,但在他爱上一件事或一个人的时候却会坚定而长情。

比如周泽楷。

周泽楷是在二十六岁的时候和江波涛、吕泊远一同退役的,这对职业选手来说绝不是一个年轻的年纪。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周泽楷会放弃荣耀选择一份前途大好的工作时,他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成为了继喻文州后第二位就职于荣耀总部的职业选手。

喻文州曾说,他比大多数人所想象的更爱荣耀。


孙翔还不是很适应周泽楷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他也并不打算适应。他的退队手续还没有办好,也没想好退役后要不要继续在S市生活,这一下竟牵扯出迁户口等许多烦心的问题。只好将机票定在小年那天,即使周泽楷已经说了并不介意他长居。

“不会很麻烦。”周泽楷坐到孙翔身边指着那张退队申请书,“填好就好。”

然而他内心并不希望孙翔太早办完所有事情。

孙翔有些急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说我不是担心这个,我是不想回轮回,我一回去看到那些队员我怕我会后悔退役,他们大多都才二十出头,你说轮回今年的季后赛怎么打啊。

周泽楷默然了,这也是他一直不想回轮回的理由。

而这个理由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孙翔。

没有游戏可以做到像荣耀一样繁盛的这么久,即使是荣耀也在慢慢面临玩家流失的问题。联盟比赛的水准也在逐渐下滑,在孙翔退役后轮回战队也。

“要不然明天你去轮回去看一下吧?”孙翔一拍大腿,“你不知道,有好些队员都挺想你的。”

“你呢?”周泽楷停下了手头的事,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孙翔。

“我?”孙翔顿了顿,他几乎能感觉到心脏的搏动骤然加速,“想……不过你别乱想啊,你也知道的轮回到处都是你海报,想不想都难。”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我是问,你回去吗?”

“……”那你把话说清楚点啊,孙翔剜了一眼周泽楷,“我不回去难道你帮我交申请书吗?”

茶几上周泽楷的手机不适时地震了两下,孙翔离得近些,顺手就拿了过来。短信是江波涛发来的,孙翔划开锁屏的时候被提示要输入密码,他便随口问道:“密码是多少?”

周泽楷局促地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孙翔,他直接用指纹开了锁屏:“可以添个你的指纹。”

孙翔撇撇嘴:“算了,我对你手机也没兴趣,还是说说明天回轮回的事吧。”

周泽楷将短信读完后皱了皱眉:“明天可能不行。”

那是一条来自江波涛的告别短信。


江波涛是在第二天离开S市的,下午四点的飞机。他准备走的时候周泽楷还在上班,只好由孙翔一个人去送机。所幸行李并不多,只有一个黑色的登机箱,倒显得形单影只了些。

“你应该晚两天走,和我们一起回趟轮回。”孙翔盯着那个行李箱半天道,“你不知道你的粉丝这几年寄了多少东西给你。”

江波涛笑了笑:“再多能比得上小周吗?”

孙翔一听乐了:“他的还真没多少。自从他到荣耀总部的消息一放出来后,楼下收快递的张大爷都闲了好多。”


话音刚落,安检口前的电视便播出了孙翔退役的新闻。退役倒也不是新闻了,孙翔从第十九赛季结束后就没怎么打过比赛。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是在十六赛季退役的,这期间轮回再无缘问鼎荣耀,直到十九赛季才再度夺得了冠军。所有人都以为孙翔会披得一身荣光退役,他却因为新队员还不适应一叶之秋而暂时留了下来,一直到冬季转会窗才彻底宣布退役。

电视里接受采访的正是一枪穿云的现操作者陈速速,当记者问到对孙翔退役有什么看法时,她斩钉截铁地答道:“队长会更好,轮回也会更好。”

这么会能说会道,倒真不像是周泽楷一手教出来的。

“速速也成长了不少啊,想当初她接任一枪穿云的时候才十九岁,这两年也算是练出来了。”江波涛颇有感慨地看着屏幕里的陈速速,话锋一转,“你不也接受了电视台的特邀采访吗?什么时候会放出来?”

“啊?大概要等春节后了吧。”孙翔看着电视有些出神。

轮回这支队伍的成员都相当年轻,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是一叶之秋的继承者陆远,操作风格十分凌厉,但为人却很为稳重。他加入轮回较晚,不过对着镜头也没有什么怯意,反倒十分大方地对记者说:“孙翔前辈曾说过他不会让一叶之秋败在他的手里,他所传承给我的是斗神一叶之秋。不论是一叶之秋还是双一组合,我都会全力以赴。”

听到“双一组合”的时候江波涛大吃一惊:“我以为小周退役后荣耀就再也没有枪矛组合了,小陆和速速是要重新组成双一吗?”

枪矛组合,若无意外本该在十几年前就该出现的了。却直到孙翔加入轮回后才重新与周泽楷组成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战斗方式,再加上两个角色名中都有一个“一”字,便成了轮回赛局最大的看点之一。

江波涛的潜台词是,毕竟周泽楷退役后陈速速和你都没办法再现双一的打法。

孙翔明显地皱了下眉,却很快释然了:“陆远和陈速速配合的挺好的。让他继承一叶之秋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可以再现枪矛的打法。”

他想了想,又继续说道:“搭档这个事,还是要看缘分的。”


江波涛清楚孙翔言下之意。

在周泽楷退役之前曾亲自到训练营栽培陈速速很长一段时间,以至于陈速速的打法几乎和周泽楷如出一辙,尤其在配合方面。为的就是在他走后孙翔不会因为由搭档变为单打而不适应。然而陈速速虽成长得很快,技术也越来越娴熟,却从未和孙翔拿下最佳搭档,双一也再未能实现当时的打法。虽极少失误配合得也算不错,却很难如当初令人眼前一亮。双一名存实亡。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转向孙翔:“小孙,或许你还不能了解当时小周的苦心。就拿叶神来举例吧,他曾有个搭档叫做苏沐秋,后来苏沐秋前辈的事你也知道吧。可是叶神也一样和苏沐橙前辈拿了最佳搭档。我们打比赛的,从来都是以荣耀为最高追求的。又有多少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搭档是谁。小周到底还是不希望让你觉得你是一个人在玩荣……”

“我知道,可是我从来不像叶修。”孙翔打断了江波涛的话,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就算是苏沐橙,不也在叶修走后就抛弃了组合的打法开始乱来了。”


大厅的广播已经开始播报登机信息了。孙翔望着屏幕上面的那一栏红色的“正在登机”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快去安检吧,不然肯定要误机了。”

江波涛犹豫了下,点点头拖过行李箱道,再见。

没走几步他又转过来,一脸严肃地对孙翔说:“小孙,小周很在意你。”

远比你所想象的还要在意你。



TBC


稍微修了下,这个双向暗恋真的暗的这么不明显吗_(:з)∠)_




 
评论(7)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