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循序渐进 3

1-2


3.


周泽楷的家很冷清。

简约的现代风格一如他本人,刚进门时还能闻到灰尘的味道,当真是久无人居。唯独门口摆放的一双褐色拖鞋证明周泽楷已经回过家了,银色的行李箱也立在一旁,还是他从轮回走时拖的那个。

 “你爸妈呢?” 孙翔从鞋柜里拿出一双同样款式的拖鞋。

周泽楷松了松领口,从行李箱里翻出一套睡衣来:“我自己住。”

周泽楷有每天洗澡的习惯,花洒喷在他脖颈的水带走了所有的酒味。他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看见孙翔正仔细瞧着书房里的玻璃柜,虽然他还没来得及打扫房间,但玻璃柜中放置的荣耀奖杯和合照仍一尘不染,看得出他很珍惜这些。

最中间的那层摆着他和孙翔第一次拿最佳搭档时的照片,那还是不知恐惧为何物的好时光。照片里的孙翔眉开眼笑地冲相机比了一个剪刀手,而周泽楷的眼光却落在了孙翔身上,看上去温和缱绻。

周泽楷的确不是不念旧情的人。

但看透这点似乎令当初无言离开这一事实变得更为锋利。


宿醉并没有将孙翔推入绵长的梦乡,生物钟令他在八点准时醒来。他从枕边拿过手机的时候看到唐昊的两个未接来电,大概也是听说了他退役一事。

他想了想还是没有立即回电,如果唐昊知道了他现在住在周泽楷家肯定会搅得他一早上都不得安宁,就像当年他发现自己喜欢周泽楷一样。

孙翔拖着仍有些发晕的大脑起床洗漱,出了卫生间时才发现周泽楷也已经醒来,他甚至已经在做早餐了。穿着一条格子围裙的周泽楷让孙翔觉得眼前一亮,他手里还端着刚刚烤好的面包。

“早安。”周泽楷将面包放到餐盘中,冲孙翔笑了笑便转过身继续在厨房忙了起来。

孙翔看得有些愕然:“我竟然不知道你还会做饭!”

说完他就后悔了,周泽楷的事他早就不清楚了。

厨房里还有着很浓郁的醇香,低筋面粉和黄油的味道夹杂在一起。孙翔实在想不通周泽楷是怎么将游戏上的无解也过渡到生活上来的,周泽楷也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用手捏起一个面包就递了过来。

孙翔低下头咬了下去,一边嚼着一边不吝赞叹道:“还挺好吃!没发现嘛,你还蛮厉害的!”

愣了几秒钟,周泽楷反倒笑了出来,他微弯着眉眼将面包又递近了些:“给你。”

孙翔有些不解地看着周泽楷伸到半空中纹丝未动的手,突然反应过来周泽楷并不是在喂他,“哦”了一声有些窘迫地接过面包。周泽楷也并没有在意,他继续低下头煮牛奶,热气在玻璃杯里翻滚着一并扑到他的侧脸上。看着看着,孙翔竟有种在和他一同生活的错觉。

“如果我像你一样我爸妈可能就不会催我回家了。”孙翔靠在橱柜上身体向后仰去,“他们听说我退役了都在催我回去相亲,你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流行这个。”

“一样会。”周泽楷将热牛奶推到孙翔的面前,“我家也催。”

“你这样还没女朋友?我看是你眼光太高了吧。”孙翔笑着接过杯子,“不如我给你物色一个,现在联盟里还是有挺多好看的小姑娘的。”

周泽楷顿了顿,他极少拒绝孙翔,此刻却很认真地摇了摇头。

他苦笑了下:“我有喜欢的人。”

这表情分明就是在倾诉他喜欢的人对他无意。

又是郎有情妾无意啊。孙翔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周泽楷,更何况此刻在他心中还有一丝幸灾乐祸。叫你原来不喜欢我,现在体会到我当初的感觉了吧。

“我以为你是最不会为情所困的一个。”孙翔低下头笑了一声,“你可是周泽楷好不好?就算对方真的不喜欢你,再改个人喜欢不就完了。”

周泽楷轻轻揉捏着食指的指腹,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说,你不懂。

他又抬起头来对上孙翔灼灼的目光:“认定了,改不掉了。”

孙翔自知从来读不懂别人的眼神,他从不擅长体察人心。而他此刻却在周泽楷温柔的眼波中看到了不可撼动的坚定,这是赛场下的周泽楷从未展露过的一面。

就像原来的自己一样。

“我懂。”

孙翔脸上的笑容也全部褪去,他又重复了一遍:“你可能不相信,你说的这种感情,我懂。”


唐昊的第三次电话在正午的时候打了过来。孙翔正借了周泽楷的电脑在客厅打着荣耀,漫不经心地接过电话,多年损友开头一句就是抱怨他突然的退役,聊了一会儿便谈到他退役后的居所。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孙翔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对方,“你猜我在谁家?”

对面的口气很是不屑:“爱谁家谁家,反正不可能是周泽楷家。”

漫长的无人回应后唐昊的声音提了八个高度:“卧槽你怎么不说话!别告诉我你真住进周泽楷家了!”

“靠!你能不能小声点!”孙翔连忙调小了手机音量,警备地周泽楷的方向望了一眼,“懂不懂隔墙有耳!”

 “我不懂啊!你不早就说了你俩没戏吗?!怎么又搞上了?”

“没搞上啊!我不是从轮回搬出来了吗!你是听不懂人话吗?”

“那你能不能好好说人话!怎么回事?旧情复燃?不过他对你也没旧情啊!”

“就是借住而已!借住!”

“呵呵,你开心就好。”几秒钟的沉默后,“你对周泽楷真的没感觉了?”

孙翔愣了一下,又回头向周泽楷那边看了一眼。周泽楷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长袖,一边喝茶一边看着电竞之家的最新刊号,他从来不知道周泽楷有这种习惯,两年半无言地将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拉开一层。

“孙翔?”分神的数秒后却被唐昊的声音一把拉入现实中来。

“我在听。”孙翔就像要掩饰自己的失神一般立刻回道,“周泽楷……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看着自己的血条被一点一点地清空:“我早就放弃了。”



TBC

 
评论(17)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