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发光体与发热体 04-05

* 链接:01-03

* 突然高产,害怕



4.

 

卢瀚文到B市机场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推迟了航班,本来下午三点就应该到了,结果延迟了五个小时。当卢瀚文推着行李箱走出出站口的时候,发现了正在旁边吃同一盒关东煮的柳非和刘小别。

少年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打击。

等等,在我不知道的期间已经发展成这种关系了吗?

卢瀚文没有主动打招呼,他站在旁边好一会儿,刘小别都没看见他。

“柳非你非和我吃一盒干嘛,英杰不是又去给你买了一份吗?你等你的呀。”

“小气死了。英杰主要是去给瀚文买水果的,能不能拿的住关东煮还另谈呢。”

“行行行,你是微草一姐,你吃。”

 

刘小别搓了搓冻红的手,东张西望:“蓝雨小鬼怎么还没来呢,再不来我都冻成冰棍了。”

距离刘小别不到五米的卢瀚文,玻璃心碎成了玻璃碴。

在没有聊天的不到一天里,他和小别前辈的关系就疏远成这样了吗?

卢瀚文放弃了等待刘小别主动发现自己,并决定把锅甩给羽绒服加墨镜。他刚准备取下墨镜伸手拍拍刘小别,就被高英杰从背后拉住了。

“这不是……瀚文吗?”

 

刘小别好一会儿都没缓过来。

他和卢瀚文坐在后座上,甚至感受到了一丝网友见面的尴尬。

不能吧?这是卢瀚文?刘小别转过头去看了看这个比自己都略高一点的少年,回忆着上次见面还在自己腰部(有丑化敌队之嫌)的小鬼,半晌没说出话来。

“瀚文长高了好多呀。”柳非从驾驶座上回过头来又看了他一眼,“上次来B市还是两年前吧?”

“哈哈,是一年零八个月啦。柳非姐还记得呀。”

“快成年了吧?英杰都成年了。”

“瀚文应该明年十八——专心开车呀柳非。”高英杰担心地拍了拍柳非。

“B市这堵的,机场收费站还没出去呢。”

柳非转过头去专心看路,车内又陷入了迷之尴尬。

 

“小别前辈,我们也好久不见了呢。”卢瀚文转过头来露出一个自认乖巧的笑。

“啊?啊是啊哈哈哈……”刘小别干笑,“是长挺高了,差点认不出来了。”

卢瀚文毫不留情地戳穿:“小别前辈刚刚是没认出来我吧。”

尴尬,这太尴尬了。刘小别选择充耳不闻。

谁能想到之前一直追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鬼说长大就长大了。就算人长大了,但是荣耀里面的流云又没变造型,天天pk对着一张14岁的脸,理所当然把游戏角色的人设当成本人也不意外嘛!

当然,刘小别心中还是感到了深深的负罪感。

他扭过头去看了两眼卢瀚文,五官其实变得不太明显,还是那个明朗的少年,甚至褪去了一些稚气,多了几分俊朗的感觉。

可是就是,好尴尬啊!

 

“对了瀚文。”高英杰缓和了冷场的氛围,“队里其他没人住的房间还都没安暖气。B市挺冷的,要不然你和我挤一挤睡吧?”

“没事啦,没暖气也……”

卢瀚文刹了个车。

等等,既然可以和英杰挤一间就意味着,也可以和小别前辈挤一间啊!

“不用了,太麻烦你了英杰。我和小别前辈挤一挤就好!”

被提名的刘小别觉得莫名其妙:“你怎么不嫌麻烦我?”

“小别前辈刚才都没认出来我吧,我好伤心啊……”

卢瀚文的语气里充满了委屈,水汪汪的大眼直击刘小别罪恶感up的心脏:“如果再不多和小别前辈在一起待一会儿,说不定回头就把我忘了。”

“好好好好好!我错了!咱不提这个话题了行不?吃水果,给,英杰刚给你买的香蕉。”

刘小别一个眼疾手快把香蕉塞进卢瀚文的嘴里,成功地堵住了他的嘴。

 

 

5.

 

卢瀚文如愿以偿地搬进了刘小别的宿舍。

微草对队员也算是照顾入微的了,宿舍单间都是一米五的床。卢瀚文很满意,如果只有一米二他还真的怕打扰刘小别。

“我只有一床被子啊,只能挤着盖了。”刘小别把行李箱推到门边,“先说好,我半夜是要抢被子的,你现在去和英杰睡还来得及。”

只盖一床被子,也太暧昧了吧!

卢瀚文选手的心都开始飘飘然了,却转念担心起来:“前辈,别人也来你这里睡过吗?”

“睡什么睡啊,微草训练部只能睡微草的人。还不是因为你未成年。”

小卢喜出望外:“那就好,小别前辈你要有警惕之心。”

刘小别转过身来好笑地看了卢瀚文一眼:“警惕什么?警惕你还差不多。”

“我也是需要警惕的!”

“神经病吧你……”

 

刘小别给卢瀚文塞了一件自己的睡衣,随后洗了个澡就上床玩手机了。卢瀚文躺在刘小别的床上,翻来覆去,看着一旁玩手游对自己爱答不理的刘小别伐开心。

“小别前辈,我们聊会儿天吧。”

“聊什么聊,明天下午你还商赛呢,快睡觉。”刘小别翻了个身,顺带不小心扯走了一部分被子。

卢瀚文顺势靠近了一些:“现在才九点呀,平时我至少都是十点后才睡的。”

“那你现在可以准备入睡了。”

“可是我饿了。”只吃了飞机餐的卢瀚文抗议。

“那就睡觉,睡着了就感觉不到饿了。”

“……”

 

刘小别不想聊天,卢瀚文觉得也没关系。他和刘小别间只有二十厘米不到的距离,甚至可以闻到刘小别的洗发水味,清清淡淡的,嗯,这很刘小别。

小别前辈的睡衣是灰色条纹的,景熙前辈好像也有一套很像的,回去要个链接吧。

小别前辈的枕头不太软呀,床垫也是,看来前辈喜欢睡比较硬的床。

前辈的床头放着的……是微草的合照吗?太远了看不太清呢,明天起来看一下好了。

 

“真饿了啊?”

刘小别突然翻了一个身,正面对着卢瀚文,他细碎的刘海稍微遮住了眼睛,睫毛长长的,在灯光下扑闪了一下。

卢瀚文怔了一下:“小别前辈你好好看啊。”

“啊?你该不会饿傻了吧?”

“咕噜……”肚子踩点一样地响了。

 

两人面面相觑了几秒钟,刘小别在懒惰和良心中做出了选择。他叹了口气坐起身来:“真是个祖宗,我去楼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夜宵卖吧。”

卢瀚文看着刘小别套上微草的冬季队服,突然醒悟过来:肚子饿没什么,和小别前辈同床不共枕的机会没有那么多的啊。

“不……不用了前辈!”

刘小别无情关上了门。

千载难逢的机会啊!

本来有机会和前辈多对视一会儿的!真可惜,如果肚子没叫就好了。卢瀚文失落地轻锤了两下瘪下去的肚子。

 

时针滴滴答答地走过去。

卢瀚文躺在床上,被刘小别的气味包围着,枕头上还有他洗发水的香味,略微有些困倦。他房间的颜色,物件摆放的偏好,一点一滴都彰示着卢瀚文所处的地方,卢瀚文越发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喜欢刘小别。

一开始在网络上和小别前辈认识的时候,卢瀚文只把他当成劲敌,看到比自己厉害的人就追了过去。后来在生活中发现,其实他是个非常努力又口是心非的人。

刘小别是有着很厉害的手速,甚至是在全联盟都难有人匹敌的。但是他从来没有把这个作为值得夸耀的事,甚至烦恼手速飙升带来比赛节奏上的弊端。他心里有着更大的梦想。

刘小别心里的压力,卢瀚文是懂的。

大家都说七期人才辈出,甚至第一届世邀赛上就有孙翔和唐昊两个七期的选手。邹远也成为了百花的副队长。同队的袁柏清又是治疗之神方士谦的徒弟。相较下来,刘小别的资源真的很少。

这个舞台是只留给强者的。

刘小别每一次认真的复盘,卢瀚文都很喜欢;他对王杰希的崇拜和效仿,卢瀚文也很喜欢;甚至他有时在网游里对自己微操的反思和吐槽,卢瀚文都觉得非常可爱。

 

卢瀚文觉得,刘小别就像是一个发光体。

少年总是热血的,容易被亮闪闪的东西所吸引。常人偏爱称神的叶修、王杰希、黄少天等大神,卢瀚文却独独钟情努力地在这个高手世界中摸爬滚打的刘小别。

 

他会成为更厉害的人的,我也会。

卢瀚文这样想着,幸福地阖眼坠入名为刘小别的梦乡。




TBC


卢刘写得好爽……

这个进度,感觉三发完结不了……





 
评论(17)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