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S市冬季穿衣指南



孙翔和周泽楷穿衣服的类型很不一样。

七期的年轻人普遍都比较潮,在青训营的时候就被指导教练调侃过:“颜值不够,审美来凑。”

“他说谁颜值不够?”唐昊拽了拽自己的头巾,皱着眉问孙翔。

“你不够。”孙翔认真脸。



周泽楷夏天穿的最多的就是白T,从平价到贵牌,什么牌子的白T都有,但是,都是白T,没有任何图案的白T。再穿一条做旧水洗牛仔裤,十分清爽,不出错也不出众。但他还是凭着在南方人中十分高挑的个子,和受众群七岁至七十岁的脸蛋,完美赢得众人的爆灯。

秋天他喜欢穿大衣,卡其色的,黑色的。非常温柔有范儿。有时候他也会单穿姨母手织的高领毛衣。姨母的手很巧,自己没有孩子,给周泽楷织了从小到大的毛衣和围巾。但手巧归手巧,风格都停留在上个世纪的欣赏潮流。甚至仍把周泽楷当成小孩子一样,在围巾上面绣了个名字缩写,怕同别人搞混。

一次被孙翔看到了,还笑了半天:“不是吧周泽楷,你是小孩子吗?”

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解释说:“姨母织的。”

“姨母?就是姨妈?你姨妈会织围巾吗?”

周泽楷从衣柜中捣鼓出一堆围巾和毛衣:“都是她织的。”

孙翔惊讶的一时说不出话来,他一条一条地看过去,果不其然,好多围巾甚至衣服上面都绣了周泽楷名字的拼音缩写。

“这也太厉害了吧!”孙翔抱着毛绒绒的一堆,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他已经两年都没回去过年了,“你知道吗?这种私人订制的东西,在潮牌里超贵的。好拉风啊,我也好想当你姨母的侄子。”

周泽楷笑了笑,用手抚摸着一针一线织成的自己的名字:“姨母给家人织的,都有这个。”

孙翔怔了一下,也想到了自己的家人。


“你姨妈手好巧啊……我妈连饭都不会做……我家乡基本都是男人做饭,普遍耙耳朵。我爸之前一直说等我成年了教我做饭,自己就可以闲着了。结果等我成年了,我就用自己是职业选手这个理由耍赖,我爸也知道我是靠手吃饭的,就不强迫我了,说等我结婚之前再学——”

孙翔顿了一下,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指腹。这是他紧张或难过时特有的小动作:“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我和家里人出柜,两年都没回去过年了。突然说起来,还真想吃我爸做的饭啊……”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肩,不知道说什么来安慰他,想了半天:“周末去吃火锅?”

他第一次主动提起吃火锅,其实他并吃不来辣。孙翔之前好几次邀请他都被拒绝了,后来就演变成周泽楷吃过晚饭再陪孙翔去。愣是好端端的把一顿火锅吃成了冒菜的感觉。孙翔哐哧哐哧地吃着,周泽楷就坐在旁边刷刷微博,看看新闻。人挤人的火锅店里,滚滚油烟把周泽楷的外套和头发熏了一遍又一遍,比网吧里的烟味还重。

可是孙翔的眼睛并没有亮起来:“算了……和你吃还要吃鸳鸯锅,心累。”

“吃红汤。”

“真的吗??”孙翔抬起头,一下子就雀跃起来,这方面意外的像个小孩子,“吃超辣???”

“不。”周泽楷斩钉截铁,“微辣。”




出去吃饭那天,周泽楷站在轮回俱乐部的门口等孙翔。今年S市格外的冷,他在羽绒服里面又套了一件毛衣,才勉强抵御住南方冬日的魔法攻击。

等了好一会儿,孙翔终于出来了,单薄地套了一件黑色的线衣,包裹着少年美好的曲线,有几分性感。

可是周泽楷一看就垮了脸。

“你这么早啊?”孙翔一出门就打了个哆嗦,“卧槽这也太冷了吧!今天几度啊?”

“3℃。”

“我靠……”孙翔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我们还是打车去吧,堵就堵,车里起码还有空调。”

“冷还只穿针织衫?”周泽楷微微皱了皱眉,对孙翔这种要温度不要风度的做法表示不赞同。

“这个算是毛衣啊,针织衫比它薄多了。”孙翔冻的鼻子都红了,一边搓手一边痛心疾首打量着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周泽楷,心说若不是两人在一起了那么久,周泽楷怕要被他贴上直男的标签了,忍不住抱怨了两句,“唉你不是吧,非要裹个这么厚的羽绒服,穿得像米其林轮胎的吉祥物一样和我出去吃饭吗?要是被人偷拍发到网上又该说我心机了。”




以前也有过这种事情,周泽楷并不花心思在打扮自己穿衣上,和穿着皮裤的孙翔出去逛街形成鲜明对比。简直像是纯良大学生和混迹于各个gay吧的潮男同杯双拼,画风对比和双高颜值惹得路人频频回头。

好巧不巧,他们同屏出现被热心网民偷拍了放在微博上。脸长的好看是脸的事,时髦值又是另一回事了。难免有些毒唯diss孙翔,骂他和楷皇出去时故意心机婊选些花枝招展的衣服。

孙翔看到以后觉得很无辜,和喜欢的人出去打扮好看点还要被骂。而且他本身就是一个走在时尚潮流前端的人,在轮回训练时要穿队服保持团队精神,出去玩当然要放飞自我啊。



俗话说三年一代沟,孙翔和周泽楷刚好差了两年,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很多时候他喜欢的潮牌,周泽楷倒也接受,甚至孙翔偶尔买衣服时捎带多买了件同款送周泽楷,他也会穿。但潮牌毕竟有潮牌的要求和任性度,总不能上面穿个带骷髅刺绣的黑色夹克,下面穿个绣着企鹅图案的睡裤吧——事实上有一次周泽楷给孙翔返图的时候,还真的这样穿的。

“你能不能换个休闲裤???”

孙翔彼时正好在和B市打完商赛,和刘小别难得一起逛街,两个被誉为荣耀界的fashion icon(还要加上一个唐昊)刚刚就最新一季的流行款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研究。喝口水的间隙收到微信,看到周泽楷这样非主流的穿法简直气结,一连发了好几个问号。

“要睡了……”周泽楷拒绝,“懒得换。”

孙翔顿时觉得白瞎了自己买衣服的钱,但是他把下半身的睡裤遮住后多瞅了几眼,怎么看怎么喜欢。

唉,下次还是把裤子也一并买了吧。



“又在谈恋爱。”被晾在一边的刘小别毫不掩饰对孙翔的不满。

“谈个串串哦,谈不下去了。”孙翔突然冒了一句家乡话,嘴一瘪将手机屏幕拿到刘小别眼前,“老子还真莫球见过啷个会有这样穿衣服的人。”

刘小别点开图也看笑了,小巧的男士耳环跟着晃了一下,但嘴上还是帮周泽楷说着话:“这不就是懒得换嘛,但是还是很合身嘛。”

“那是因为你天天不和他在一起,要是卢瀚文这么穿你会不会气死?”

“他怎么穿管我球事。”刘小别白了一眼,还是认真地想了想,“而且他现在还是个天天穿土得掉渣的校服的,共青团员。”

“……”孙翔回想了一下自己高中时被强制套上的校服,感觉不太好,“令人窒息的操作。”

“诶他又发了一张图。”刘小别滑动了一下屏幕,看到周泽楷新发过来的照片,换上了黑色的紧身裤,甚至连鞋也换了,修长的身材一下子显示了出来。虽然gay里gay气了一点,但是时髦值比企鹅睡裤up了几个档次。

孙翔看到后,笑得眼睛都小了一些,口气突然变得十分自豪起来:“看见没,这是我男朋友!”



过了很久之后,孙翔才从方明华那里听说,周泽楷刚刚进轮回的时候也是个潮哥儿。打耳洞带耳钉,皮衣皮裤一筐罗。后来媒体拍了太多照片,被姨母看到了,觉得他已经不再喜欢自己织的衣服,伤心了好一阵儿。再后来周泽楷就又变回了这种乖乖路线。

倒挺甜的。孙翔想,随后又开始脑补周泽楷的皮衣皮裤和耳洞,才发现自己还真没有见他戴过耳钉。

“哎你耳洞呢?”孙翔转过身去,捉弄般的摸了摸周泽楷柔软的耳垂,惹得周泽楷躲到一旁去。他耳根子软,怕别人摸,孙翔是晓得的。

“太久没戴,长合了。”

“真可惜,再去打一个吧!”孙翔想象着周泽楷带耳钉的样子,说,“我之前还在网上定做了一款子弹头的耳钉,上面写的一对,我给看成了一个了,拿到手才发现多了一个。”

说着,孙翔拨开自己略长的头发,露出了那个耳钉。他只打了一个耳洞。

“喏,这个先给你吧。我打的左边,你可以打右边——打左边也行,打了就行。”





“我这儿打好车了!终于可以去吃火锅了!”孙翔欢呼着,话语化作了冷空气中的一缕白气,“现在打车都要排号好久——哎你打耳洞了?”

周泽楷的右耳上,是一枚闪闪发光的子弹头。

“你早说啊!早说我也把我的带出来了!好久打的?我都不晓得。”

“下午去姨母家,顺道打了。”

“下午刚打的?那还不能带耳钉吧?发炎了怎么办?”

“不会的。”

孙翔担心地望着周泽楷,叹了口气再次被枪王的颜值折服:“你戴耳钉真的好好看啊,就是应该穿的更潮一点。你看你裹个被子似的,还带个黄色的围巾——哎围巾是新织的吗我怎么没见——阿嚏!”

话还没说完,他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得到周泽楷略微责备的眼神。

周泽楷无奈:“你穿的不够多……”

“你穿的不够潮!”孙翔反击。

二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周泽楷妥协般地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脱下了自己的羽绒服,露出里面黑色的高领毛衣。

这还比较符合自己的审美,孙翔满意地点点头。还没等他夸奖周泽楷两句,周泽楷就不容分说地把自己的羽绒服给孙翔套上。

“诶你干嘛???这样我就不潮了!!!穿这个被拍到会被刘小别和唐昊笑一辈子的!!!”

“别吵。”周泽楷低下头,把拉链给孙翔拉好。

羽绒服真的太温暖了,孙翔没挣扎两下就停止了反抗。怪不得周泽楷这么喜欢穿羽绒服,丑是真的丑,但是里面还有周泽楷的余温,非常暖和。

唯一的小缺陷,是周泽楷不小心碰到了孙翔的手,刚摩擦过的羽绒服和毛衣显然起了静电,刺了孙翔一下,也刺了周泽楷一下。

周泽楷抱歉地冲孙翔放了个wink。

“你……你放电!”孙翔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毛衣还是眨眼。

“是呀。”

周泽楷不可置否地笑了笑,再解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孙翔戴好,姜黄色的,非常明媚,很衬孙翔。

整理好围巾,他扯出末端的绣字给孙翔看,工工整整的一个“SX”,是孙翔的名字缩写。

“为……为什么是我的名字?”孙翔甚至怀疑这是不是哪个牌子的高定,“难道不是姨母给你织的吗?”

周泽楷神秘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快说啊!”

最后他还是妥协了,揉了揉孙翔金色的头发,指腹摩挲着特殊意义的绣字。他的眼神很温暖,像一汪水:

“姨母给家人织的,都有这个。”





-----------

之后穿着羽绒服的孙翔被偷拍了,并发上微博

然而刘小别没有怼他,因为零下的B市早已让一个潮男放弃了梦想,穿上了秋裤

身在四季如春的K市,唐昊,作为唯一没有穿羽绒服的人,反而被孙翔和小别(在嫉妒的驱使下)集火了

唐昊: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


END

希望可以温暖到你们~



 
评论(45)
热度(159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