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不要搞事

* 一贯的傻白甜,带七期玩,字数1W+

* 我竟然发文了,虽然是G


 

01.


整个七期群最近饱受来自孙翔的精神污染。


孙翔:周泽楷这是要搞事啊!是要搞大事啊!!!

刘小别:又来了……

唐昊:我去,能不能把他踢出去

周烨柏:我来得晚,谁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唐昊:还能有什么事,就是周泽楷最近接了几个广告,没时间陪他加练呗

邹远:马上就全明星了,商业活动多一些很正常的

袁柏清:屁大点事,吓得我都变方了

孙翔:这!次!不!一!样!


孙翔爆了个手速,把周泽楷和一个女明星的合照丢到了群里。照片中的女明星名叫林之怡,是颇红的一线演员。站在一旁的周泽楷笑得十分羞涩,林之怡则打扮得性感美艳,一只手稳稳地搭在周泽楷的肩上。

而这林之怡,偏偏这是孙翔最喜欢的女演员。

喜欢到什么地步呢?林之怡的每部戏孙翔都会追,微博也经常会点赞。一旦她有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孙翔是绝对会拉着周泽楷陪他看的。总而言之,只要是有她的电视剧播出的日子,孙翔都会过上白天有男神晚上有女神的幸福生活。


可是现在,男神和女神搞到一起去了。

孙翔很气结,鼓着嘴对着电脑屏幕,愣是能把屏幕看穿个孔。

路过的吕泊远瞅了一眼:“难得你没在加练啊,和同期聊……诶你聊天怎么还把队长给挂了?”

杜明马上探过头来:“什么什么?队长被挂了?”

七期群里已经乌泱乌泱一片回复了。

“没挂他!”孙翔狠狠敲了下键盘,“把他做的事摆给大家看看,能叫挂吗?”

吕泊远和杜明双双懵逼,你看我我看你,一切尽在不言中。

队长做什么事了?

他不就是平平常常地和林之怡在拍广告吗?

 


02.


全明星在即,每到这个时候周泽楷的商业活动就比较多,但是孙翔从来没在意过。因为不论周泽楷再忙,还是会抽时间陪他加练,甚至忙里偷闲陪他去吃个火锅,偶尔还会和他一起看女神新拍的电视剧。

然而最近什么都没有做。

不光什么都没有做,一到晚上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加练没了,小火锅泡汤了,连着女神都跟着他跑了。

好生气啊,没法保持微笑了。


明明周泽楷一向最能体察他心情,最近却像是丧失了这个功能一样。前几天他从片场回来的比较早,孙翔还没有睡,正缩在沙发上看林之怡最近新拍的电视剧。见周泽楷回来后冷冷地打了个招呼:“你回来了啊?”

周泽楷露出了春风般和煦的笑容:“嗯。”

“拍广告开心吗?”

周泽楷没多想,点了点头。

孙翔却皱起眉头来,将目光移向电视:“哦,我女神挺好看吧?”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这是一道送命题啊。


其实周泽楷也挺为难的,他并没有觉得林之怡有多惊艳,私心说他更喜欢孙翔的五官和轮廓,但他清楚孙翔有多喜欢林之怡。

不是都说想让一个人开心就要夸那个人的爱豆吗?周泽楷抿了抿嘴,望向了似乎在认真看电视的孙翔。

“嗯……好看……?”他的口气有些迟疑。

孙翔转过了头,似乎很为震惊。

这个反应……这是摸清他的罩门了吗?!

周泽楷兴奋地眼睛发亮,而孙翔觉得自己的气血都在向上翻涌,夹杂着五味陈杂的心情。

“周泽楷。”

“嗯?”

孙翔又确认了一遍:“你知道我喜欢林之怡吧?”

“嗯!”

“那你是真的、真的、真的觉得她好看吗?”

周泽楷望着孙翔渴望答案的眼神,回应了他一个坚定的目光:“好看!”

就在孙翔怀疑周泽楷是不是要搞事的时候,周泽楷又双手握拳地补了一句。

“真人更好看!”


 

03.


“他在干嘛?在耍流氓吗?啊???”

“你激动什么嘛。”袁柏清在电话那头悠闲地说,“明明是你脑回路比较奇怪吧。自己女神被夸好看还觉得对方是流氓,有你这种饭是你女神的悲哀。”

“为什么是你在说话?刘小别呢?”

“他开外放了,说怕耳机承受不了你的怒吼。”

“滚蛋!”孙翔有些抓狂了,“那可是周泽楷啊!别说夸别人长得好看了,就是多交流一下都会羞涩的!而且他明明知道这是我女神!这是在干嘛?是在挑衅吗?他要搞事?”

袁柏清出谋划策:“你要真这么担心就去探班嘛。不过话说回来,人家哪里比你差了,还需要挑衅?”

“竞技场!现在!!!”

“诶我可是治疗啊!虽然不是你家治疗。”袁柏清强烈抗议,“说不定你家队长太闷骚,喜欢的不是你女神而是你呢。”

孙翔简直想暴打袁柏清一顿:“我靠你不是治疗吗?能不能不要毒奶啊!”

“可是你已经放弃治疗了,甚至还要暴打治疗。”

忍无可忍,孙翔当机立断撂了电话。

 


04.


微草那边。

刘小别刚从贩卖机上买完两瓶可乐,顺手丢给了袁柏清一瓶:“电话怎么断了?”

袁柏清一边摇可乐一边说:“不怪我啊,我帮他分析局势他还骂我毒奶。”

“分析局势?你?”刘小别一脸的不信任。

“真的真的!”袁柏清摇得更猛了,“我跟他说,他如果这么不放心就应该去探个班,说不定周泽楷喜欢的是他而不是他女神。”

“噗————”

刘小别一口可乐喷了出来。

他瞪大眼睛十分惊讶:“这你都看出来了???”

“看出来啥?周泽楷喜欢孙翔?没发现啊你还挺有幽默感啊!”袁柏清毫不在意地调侃了一句,抬起头却看见刘小别那堪比兔美酱的眼神。

他感觉有点不好,“卧槽,你不要吓我啊……”

刘小别沉重地点了点头,开始了他的回忆。


如果运气好的话,他可能还是联盟里第一个知道周泽楷喜欢孙翔的。

去年的全明星赛刘小别也入围了。七期之间都是年轻人,关系都很好,他本说着去找孙翔聊聊人生,结果刚进了孙翔的休息室,就看到了冲击性的一幕。

孙翔好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的毛毯应该是周泽楷盖的。而此刻,周泽楷刚好在孙翔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这是怎么回事?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吗?

本来是来聊人生的刘小别觉得自己的人生轨迹都被改变了。他一脸震惊地看着周泽楷,周泽楷也因突如其来的情况显得有些惊讶,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将食指搭在嘴唇上,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

“哦哦哦哦哦……”

刘小别猛点头,然后退出了休息室。


回忆结束。

“一直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帅气,我好累。”讲完事情的经过,刘小别由衷地感叹道。

袁柏清完全愣住了,连可乐盖都忘了拧开:“我我我……我不信!你说周泽楷喜欢孙翔?那个想和治疗竞技场的二货?”

“可能在人家眼里,这不是二,是可爱吧。”

“卧槽,你这是在给我洗脑。”袁柏清打了个寒颤,“没道理啊……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讲,周泽楷会看上孙翔哪一点?”

刘小别白了他一眼:“你懂什么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

 “我不懂。但是我敢打赌,要是周泽楷真的喜欢孙翔的话,我现在就能原地爆炸。”袁柏清摆摆手,一脸坚定地拧开了可乐盖。

“砰”的一声,可乐瓶爆炸了。

瓶中的二氧化碳顿时溢出,喷出的液体溅了袁柏清和刘小别一身。

刘小别:“……”

袁柏清:“呵呵……炸得还挺好看的……”

二人面面相觑,陷入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思。

 


05.


孙翔看着面前的那碗荞麦面,伐开心。

面前的那碗面里全都是醋,他刚刚想事情的时候一不小心倒多了,反应过来已经成了这个鬼样子。

令孙翔更郁结的是,明明平时这个时候周泽楷都会主动来找他讨论打法的,现在竟然说不讨论就不讨论了。前几天孙翔按捺不住去找周泽楷讨论,没想到被周泽楷拒之门外。

“呃……要直播……”周泽楷一脸歉意。

“什么鬼?你要看直播?”

周泽楷忙澄清:“不是……”

哦,孙翔松了口气,结果这气还没出完,就被周泽楷下一句话逆了回去。

周泽楷:“是我要直播。”

孙翔回忆起那个原罪的夜晚,简直想把企划书往俱乐部经理的脸上摔,然后大声质问他:你告诉我,周泽楷那种对着镜头只会“嗯啊哦”的人怎么直播?怎么直播?!


他叹了口气结束了这段不怎么愉快的回忆,打开了食堂的电视,结果正好在播林之怡的电视剧。

熟悉的演员,熟悉的频道,还有脑补出恰到好处的画外音之“真人更好看”。

好看你麻痹。

孙翔将遥控器“啪嗒”一声地拍在了桌子上。

“诶,我说……”

吴启看着孙翔面前那碗被醋淹没的面,觉得自己胃不太好:“你放那么多醋干嘛?”

孙翔两眼无神:“我爱吃。”

吴启:“……”

方明华有些担心:“小孙,要注意饮食啊。可别在全明星前搞出什么事来。”

方明华和江波涛的话孙翔一向是要听的,这次却面无表情。他在内心冷哼了一声,心想会搞事的只有周泽楷。然后义愤填膺地抱起他那碗加了半瓶子醋的面,喝了一口面汤。

——妈蛋,真的好酸。

酸到心里去了。

 


06.


“大家都在啊。”

江波涛走进了训练室,挥了挥手里的文件袋:“经理说了,今晚给你们放个假。”

杜明和吴启起耍苏地扭过头来,两眼放光地盯着那个文件袋。

江波涛被他们逗笑了:“和这个没关系,这个是全明星的安排。”


今年的全明星在S市办,七期中唐昊,刘小别和邹远都会来。按照以往的惯例,大家是要聚在一起吃个饭的。可是今年的孙翔太迷了,他们不约而同地用各种理由敷衍过去。

邹远:“我就不去了吧,我到的时间挺晚了,你们吃。”

刘小别:“我不去。啊?理由啊……队长看着的,不好跑。”

唐昊:“我不去,没有理由。”

很好,你们已经失去翔哥了。孙翔恨恨地挑了挑眉。


“发什么呆呢。”吕泊远用胳膊肘碰了碰孙翔,把他的思绪拽了回来,“江副队正在上面讲话呢,说明晚给我们放假。”

“放假?”

“嗯,说是明晚轮回一起去探班。”

“探班?看周泽楷?”

孙翔的声音有些大,站在不远处的江波涛也听见了,他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那个……小孙,你就不用去了。”

孙翔不懂:“为什么?”

江波涛努力表达周泽楷的意思:“小周说,这两天他挺忙,没时间想战术。让你这次不要去了,好好在俱乐部琢磨下。”

杜明脱口而出:“厉害了我的哥,竟然让翔翔想战术。”

孙翔:“……”


江波涛前脚刚迈出了门,孙翔后脚就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电话声“嘟嘟嘟”地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

“周泽楷!你今天必须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除了我以外的人都可以去探班?你自己一个人在拍摄现场玩得挺high啊!你算没算过你多少天晚归了啊?”

“……”

孙翔见周泽楷没反应,继续劈头盖脸一通乱骂:“我们怎么说也是搭档,你这么做也太不讲义气了!林之怡是天仙下凡吗?竟然能让你看见就走不动道了啊!”

“那个……小孙是吧?”电话那头的一个女声打断了他,“泽楷在补妆,如果你找他有事,我转告他一会儿回给你好吧。”

孙翔呆了两秒,马上关掉了暴走模式:“啊好,不好意思啊。您是……?”

“呃……这个就不必问了吧……”

“这怎么行?”孙翔很坚定,“我一定得让队长代我道歉,让您听了这么多牢骚话太不好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阵。

“我是林之怡。”


 

07.


孙翔觉得自己这辈子干过两件大事。

第一件是选择电竞,力排众议一定要走这条路,事实证明他做的很好,这是他的荣耀。

第二件是选择轮回,和周泽楷一起拿下了最佳搭档。他的征途再不是孤单影只,这是他们的荣耀。

可是这次,他直接把大事干死了。


“当着你爱豆的面骂你爱豆,你很强势啊。”听完经过的杜明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嘤、嘤、嘤。”

“喂喂,至于被打击到画风都变了吗?”

“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当着唐柔的面骂她试试!”

“诶诶,好好说话别连带别人啊!”

孙翔不太想理杜明,现在他是既赔了周泽楷,又进了女神的黑名单。不带这样玩的。

“要不这样,我帮你找找队长吧。”杜明给他出主意,“我去问队长,你和林之怡中选一个的话他会选谁。”

孙翔把头别过去:“肯定林之怡啊,你看他这几天夜不归宿就知道了。”

“那不一定。”

杜明掏出了手机,开始给周泽楷发微信。

 


08.


「队长队长,你在吗?」

「在」

「打扰一下哈,给你做个小测试,二选一,一定要快答」

「?」

「你喜欢苹果还是喜欢梨啊」

「苹果」

「那你喜欢红色还是蓝色呢」

「蓝色」

「输出还是防守」

「输出」

「林之怡还是孙翔」

「孙翔」


“看见没看见没!”杜明拿着手机在孙翔面前晃,“你就知足吧,队长一个能顶你女神一打。”

孙翔凑过来,心里开心了挺多,却还是绷着个脸:“得了吧,他就是个闷骚。如果让他在你和林之怡中选一个他也会选你的。”

“那你试试?”

“试试就试试。”

孙翔也打开了微信,给周泽楷发了一条“在吗”。

意料之外,周泽楷很快就回了,而且竟然一连回了五条。

「在」

「苹果」

「蓝色」

「输出」

「孙翔」


 

09.


“……卧槽?”

“……卧槽!”

这两声分别来自杜明和孙翔。

孙翔开始数字数:“二、四、六、八……天哪!九!九个字!”

杜明看着孙翔,仿佛明白了什么,不住地摇头。

“我还是太天真了。”他自言自语道,“我还以为队长选你是因为队长不是重色轻友的人,没想到你才是那个‘色’啊……”

“你在说什么鬼?”

“没什么。”杜明换了个话题,“如果让你在林之怡和队长中选一个的话你会选谁?”

孙翔不假思索:“当然是队长啊。”

“原因呢?”

“原因?这还需要原因吗?那就……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亏我刚才还期待了一下,还真是相当直男的回答啊。”

孙翔有些不爽:“所以从刚才开始你就在说什么啊?”

杜明循循善诱:“你就没觉得你和队长对彼此来说都是特殊的吗?我是说超越队友之间的特殊。”


特殊?

周泽楷对他来说是挺特殊的。当年将孙翔一枪送进挑战赛的是他,现在握住碎霜和荒火坚定地站在孙翔背后的还是他。最强的敌人成了最可靠的队友,是他在孙翔陷入恶性循环的前一秒把他拉至自己的身旁。

于公于私来说,孙翔感激他。

即使从来无法很好地将这份感激表达出来,即使彼此都是不善言辞的人,但孙翔一直觉得,有周泽楷在他身边,真是最好的事了。

他常常会信心满满地想,只要和周泽楷一起,不管是哪里,自己好像都能到达。

可是下一秒他又会难得的消极起来,这种事只是我一个人觉得吧。总有一天我们都打不动荣耀了,都会娶妻生子,到那个时候这份难得的默契他还会记得吗?


杜明的话打断了孙翔的思绪。

“顺便一说我的答案吧。”他温柔地冲孙翔笑了笑,“如果让我在队长和唐柔中选一个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还没等孙翔多说什么,他便继续补充道:“就像你和队长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对方一样。” 

说完杜明就离开了,临走前还很有深意地拍了拍孙翔的肩。


这是在暗示什么呀?孙翔没由来地又想起了袁柏清的话——“说不定你家队长太闷骚,喜欢的不是你女神而是你呢?”

不行不行不行。孙翔狠狠地摇了摇头,告诫自己:敌队的治疗能靠谱吗?这种事还是要找自家的治疗。


 

10.


“你是说,你认为一个女生长得很好看,可是你和这个女生几乎没有交流。这个时候你的朋友出现了,和这个女生走的很近,并称赞她好看,还阻拦你们交流,这让你心里很不舒服?”

孙翔被方明华绕的有些晕:“差不多就这意思吧。”

“嗯……这种状况嘛……浅显点说就是你吃醋了。深入说的话……”方明华拍了拍孙翔的肩,故意拖长了声音,“你、恋、爱、了!”

“恋、恋啥?”

“恋爱啊!”方明华笑眯眯。

 “不可能!”孙翔反应过来,半边脸都红透了,“我怎么可能喜欢我朋友!我,我就是把他当朋友!绝对没有什么非分之想!方哥你不要乱说话!”

“啊?”方明华也有些懵逼,“我没说你喜欢你朋友啊,我是说你喜欢那个女生……”

孙翔:“……”

方明华小心翼翼地问:“难道……你喜欢的是你朋友?” 

“不不不怎么可能。”孙翔立刻矢口否认,磕磕绊绊道,“非喜欢一个的话那还是喜欢那个女生吧……”

看着孙翔离去的背影,方明华若有所思。

喜欢谁这种事还可以用排除法的吗?


 

11.


一叶之秋:在吗?我有件事想和你说一下。

冬虫夏草:???

一叶之秋:我好像找到我最近心情奇差的原因了。

一叶之秋:这小半个月周泽楷天天出去和林之怡拍广告,他夸林之怡好看我会不高兴,我去摄影棚他也不许。发生这么多事,我总算明白我在纠结什么了。

袁柏清一脸震惊,这是两厢情愿啊!两厢情愿!

他赶紧把刘小别叫过来一起见证历史性的时刻。


冬虫夏草:祖宗你终于开窍啦???

一叶之秋:嗯……

一叶之秋:哎好烦啊我不想说了!!!

冬虫夏草:说!说!!! 

冬虫夏草:是男人就要勇于面对自己的内心!!!

冬虫夏草:你怎么不说话了???

刘小别看不下去了,示意袁柏清消停一点:“他可能还在酝酿吧。”

“酝酿啥?出柜还需要酝酿吗?”袁柏清摆出一副情感专家的样子,“这种事你不逼他,他是永远不会面对自己的内心的!”


彼时孙翔终于发来了消息。

一叶之秋:我觉得……

一叶之秋:我好像喜欢上林之怡了

冬虫夏草:哈哈哈哈你终于直视自己的内心了!

冬虫夏草:等等谁???

冬虫夏草:林之怡???????

冬虫夏草:…………………………………………


没过多久袁柏清发来一条操着京腔儿的语音:

「孙翔,你有猫饼吧?」

 

 

12.


电脑那头的微草训练室里是死一般的寂静。

袁柏清憋了一口血,转过脸看着刘小别,语气生硬地说:“这就是他酝酿之后的结果?”

 “毕竟是孙翔。” 刘小别耸耸肩,转身就回去加练了,留下袁柏清一个人在情商重灾区艰苦奋战。


屏幕一闪一闪的,孙翔又发过来一连串的消息。

一叶之秋:有什么疑问吗?

一叶之秋:你怎么不说话了?

一叶之秋:???

冬虫夏草: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手黄再见.jpg]

冬虫夏草:我比较好奇,你那么单细胞,是怎么发现你喜欢你女神的?

一叶之秋:我去找方哥谈心的时候他帮我分析出来的

冬虫夏草:…………………………

袁柏清心想,放过我吧,这才是毒奶,真正的毒奶啊。

一叶之秋:等等你骂谁单细胞??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单细胞骂你

一叶之秋:滚,懒得和你计较

一叶之秋:总之我总算搞清楚自己的心意了

袁柏清不想再回孙翔了,他在内心默默吐槽:都曲解成这样了,你真觉得你搞清楚自己心意了吗?

一叶之秋:我现在是不是该做些什么啊?

是该做些什么,推荐你先去换个大脑。

一叶之秋:我觉得我有必要和周泽楷说一声,提醒他不要搞事

袁柏清目瞪口呆。大哥,要搞事的是你啊!

这下没法坐视不理了。袁柏清爆了个手速喊孙翔不要去,结果孙翔没回他。

他立刻掏出手机给孙翔打电话,结果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袁柏清心里苦。

本来是想给周泽楷送助攻的,结果这下成送人头了啊。

 


13.


孙翔的手悬停在周泽楷的门前,敲也不是,不敲也不是。

冷静,这个时候要冷静。孙翔设想着进去以后的剧情,最佳搭档因为争夺一个女人闹翻,是不是太不好看了?

孙翔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多喜欢林之怡,起码在生活上是这样。他是一个理智粉啊,之前林之怡和别人闹绯闻他压根没在意,为什么这次这么眼红。

一定是因为这次是自己的好兄弟出手的,太不是人了。他在心里默默扔锅。

那进去后怎么办?劝周泽楷改邪归正吗?如果周泽楷不愿意放弃林之怡怎么办?

孙翔深知自己比较冲动的性格,于是暗自警告自己,不管碰到什么事情,如果不能理解就深思三秒,千万不要冲动啊!


后面的剧情还没有脑补好门就开了。周泽楷穿着一件黑色的针织衫,是准备出门的打扮。难得见他穿一次私服,孙翔有些愣住了。

看见门口的孙翔周泽楷也有些惊讶:“有事?”

“啊?”孙翔忙站直,“嗯……也不是什么大事。”

“天凉,进来说吧。”周泽楷牵过孙翔的手,把他拽进屋里。

不要一言不合就牵手啊!孙翔的大脑CPU极度升温,我们可是情敌啊!你能不能有些警惕心啊!

可是见到这么温柔的周泽楷,孙翔完全没脾气了。


“那个……”他扭扭捏捏的,“最近你不是一直在拍广告吗。我就觉得……哎也没啥,虽然你和林之怡走的挺近的,但是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人对不对?”

“嗯……?”周泽楷歪了歪头。

“哎呀,我承认我是有些不舒服!但是你别想多,我不会误解你的!我就是想提醒你下!尽管你和她走得近夸她好看还天天和她待在一起,但是我……”

周泽楷捕捉到什么,打断了孙翔:“你会不开心?”

孙翔愣住了:“……就有一点点,一点点。你别多……”

周泽楷:“吃醋?”

孙翔:“没有!!!”

周泽楷偏着头看他,像是要把他看穿一样。

“好吧只有一点……”孙翔松口了。

周泽楷轻轻笑了:“你喜欢我?”

“哈?”

孙翔理解了一下周泽楷的话,默念道,冷静啊,冷静啊孙翔,遇到事情深思三秒钟就好了!

三秒钟过后,他满脑子都是:他在说啥?

 


14.


“哈???????”

孙翔就差跳起来了,但是周泽楷仍然是温柔地笑着,一副奶油小生的模样。

他不急不慢地:“刚才那些话,重复一下。”

“哪些话啊?哪些话啊???”孙翔更激动了,“我不就是说你和林之怡走在一起我看着不爽吗?你夸她我也很生气!每天和她在一起待着我也很生气!不让我去探班我也很生气!你究竟是怎么理解才能理解成我喜……”

这话说出口孙翔自己都顿了一下。

的确,这么说出来,理解成这样他喜欢周泽楷好像真的没错。

周泽楷摊开双手,眼睛里满是笑意:“你感受一下。”

感受你妹啊!


孙翔对人生产生了怀疑。这个展开不对劲,太不对劲了!按照剧本不是该他对林之怡深情表白然后二人为争夺女神去竞技场PK吗?

他连明早《电竞之家》的头条都想好了:最佳搭档为女人反目成仇大战竞技场,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小标题:孙翔胜。

结果现在要改版了:最佳搭档携手婚姻殿堂。这不是坑爹吗!


不要激动,不要激动。孙翔深呼吸了一口平复好心情,语重心长地对周泽楷说:“你听我说,你理解错了,这其中有误会。”

“没误会。”周泽楷斩钉截铁。

孙翔很悲愤。心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平时不说话就算了现在还不听人说话!


“周泽楷,我们能不能好好谈谈。”孙翔有些崩溃,“你能告诉我你怎么想的吗?”

“改天吧。”

周泽楷抬了抬眼,用手指了下手表。离他拍摄不到一个小时了,实在没时间和孙翔进行所谓的谈心。

孙翔见周泽楷真的起身准备走了,忙伸开双臂堵在周泽楷面前,摆出“大”字型的姿势,颇有一副耍赖的趋势。

“不行,就说一句!说一句我就让你走!”

二人僵持在门口,各怀心事。

最后周泽楷叹了一口气。

他上前一步,将手自然而然地搭在孙翔的腰上。突入起来的触感让孙翔感觉整个身体都发麻了,还没待他发作,周泽楷的声音就从离他耳垂不到一厘米的地方传来,低沉而性感。

“我也喜欢你。”

孙翔呆住了。

周泽楷在说啥?他喜欢我?

哦不对,他说的是他也喜欢我。

等等,那个“也”是什么意思?我没说我喜欢他啊!!!

周泽楷拍了拍他从门的侧面离开了,剩下孙翔一个人在房间凌乱。他望着屋里“最佳搭档”的奖牌,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

 


15.


孙翔很郁闷。

他在短短两天之内经历了“当着爱豆的面骂爱豆”、“其实我的内心暗恋着爱豆”、“可是我的搭档和我爱上了同一个女人”、“然而在我搭档眼里我喜欢的人是他”、“最后我们竟然还莫名其妙地双箭头了”。

什么鬼!

孙翔更气自己,这种看似漏洞百出的结论竟然找不到一句反驳的话。

他在内心默默地问自己:你喜欢周泽楷吗?

内心拒绝回答。

他又在内心默默地问自己:那你不喜欢周泽楷吗?

内心操着袁柏清那口京腔说:你有猫饼吧?

他郁闷,他消极,他需要发泄。

可是偏偏没有一个人能陪他。


“抱歉啊,今天大家都要去探班,只能委屈你一个吃晚饭了。”江波涛临走前用哄小孩子的口气对他说,“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的对不对?马上就全明星了,不要搞出什么事来哦。”

孙翔心乱如麻。

一个人吃食堂索然无味,索性就去下馆子了。路过川西老火锅时孙翔犹豫了一下,这是他和周泽楷吃过的一家店,味道很正宗。不过周泽楷吃不了辣,所以当时只了鸳鸯锅。

孙翔一脸嫌弃地说:“清汤火锅能吃什么啊,你这是错失了人间美味。”

周泽楷笑眯眯道:“但没错过你啊。”

孙翔听着心跳有些加速,用手轻轻扇了扇红扑扑的脸颊:“这家店怎么这么热呢,老板你是不是冷气没开足啊?”

不过人撩完了,心动完了。周泽楷仍然坚决只吃白锅,而且还不准孙翔点特辣,说是容易把胃吃坏。

孙翔回想起来,一咬牙一跺脚就进了这家火锅店。

你不是不准我吃吗?我偏吃,我还要吃变态辣!

 


16.


轮回来探班的这一天刚好是拍摄的最后一天。

虽然合作短暂,但组里气氛十分融洽,林之怡走前还笑着塞给了周泽楷一个签名板,看得吕泊远好生羡慕。

“队长,女神杀手啊。”吕泊远翘起了大拇指。

周泽楷笑着将签名板翻了过来,上面写着:祝你们早日幸福哦,by林之怡。

江波涛愣了一下,明白了“你们”的意思:“你想好了?”

“什么什么?”吕泊远一头雾水。

周泽楷点了点头。

“在车上的时候杜明嘴快,把微信的事和我说了。我也一早就能感觉到你对他有些不同,但是干嘛非挑这个时候呢?”

吕泊远仍然没接收到这两个人的电波:“他?他是谁?”

周泽楷摇了摇头:“等不了了。”


他从来不是什么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所以总是只做不说。他希望能用行动弥补自己在话语上的短板,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所以他尽可能地对孙翔好。

可是孙翔却是这样的人。你对他多好,他可以不在意地对你更好。一边对你好一边给你发好人卡,还无比坚定地认为自己赚到了。

世邀赛结束的时候他们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孙翔笑着露出小虎牙说,周泽楷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

周泽楷看到那个笑容有些怔住。

他是知道的,唯独“喜欢你”这句话是做多少都不能让孙翔明白的事情。

他也是知道的,那句半开玩笑和孙翔说的“你喜欢我”,其实孙翔还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感情。

所以他不能再等了。


江波涛看着他坚定的目光,释然了:“我本来想和你说在全明星前还是避免这种事,毕竟你我都不能决定结局……但是你都这么坚决了,就只有祝你好运了。”

吕泊远:“那个……队长,江副……”

江波涛被打断无数次后终于转过头来:“泊远,我和队长在说正事,你能不能等一下?”

吕泊远无比委屈:“我也很想啊,可是有人搞事啊!”

搞事的只有你吧。江波涛扶额。

吕泊远将手机放到二人面前:“那个……我刚才点开热搜,翔翔好像被送到医院了……”

江波涛看了一眼后倒吸了一口气,痛苦地别过头去。

想好好等到全明星后怎么就这么难呢???


 

17.


孙翔是被粉丝送来医院的。

还是在吃完变态辣后胃疼到蹲在路边走不动道被粉丝送来医院的。

送他来医院的小粉丝是个用战斗法师的妹子,在路上不停地问他有没事有事,需不需要喊救护车。他忍痛回了妹子一个坚定的表情:“没事,哥就是忘了带治疗,扛得住。”

得知此事的方明华沉思了几秒钟:“他忘带的不是治疗,是脑子。”

众人附议。


周泽楷火急火燎地冲到医院的时候,孙翔正蜷在病床上输液。本来在护士姐姐面前还哎呀呀地落起娇来,见周泽楷来却摆出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

“你……你来干嘛?”

周泽楷根本不听他说话,直直地走到他床头翻他的病历。

吴启凑上来:“怎么样?病情重吗?”

周泽楷面色凝重地看了几分钟,只字不说。

杜明小声对吴启说:“我的天,翔翔到底得了什么重病?队长的脸色那么难看?是不是参加不了全明星了?”

江波涛皱了皱眉:“小周……到底什么情况?”

周泽楷翻了几页终于放下了。他看着轮回众人,摇了摇头。

吕泊远倒吸了一口冷气:“卧槽到底什么情况?吃个火锅都能吃出什么绝症不成?”

“江副翻译一下啊……队长的表情太吓人了。”

江波涛上,接过病历本,面色凝重+1。

“我来给大家翻译一下。”江波涛说,“小周的意思是——这个医生写的字太潦草了,他看不懂。”



18.


“对抗敌方的治疗,就派我们的治疗上!”杜明推出了方明华,“就决定是你了!去吧方明华!”

方明华上。

方明华紧锁眉头看了病历本两分钟,GG。

孙翔看着对面的智商重灾区,无奈道:“我就得了个急性胃炎而已……”



19.


轮番关心后,大家都散去办住院手续了,只留下周泽楷一个人在病房里。

周泽楷吞吞吐吐:“你……怎么样?”

“好着呢。”孙翔瘪嘴,“刚才还看到林之怡发微博说你们拍摄结束了,怎么不再多拍几天呢?”

周泽楷皱起眉来:“孙翔……”

“干嘛?”孙翔绷起脸来,“我是病人!你还想欺负我不成啊?”

周泽楷苦笑了一下:“是你欺负我。”

“我欺负你什么啦?我又没有和别人去拍广告,也没有天天晚归,更没有仗着自己是被喜欢的那方就天天出去搞事……”

“等下。”周泽楷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我说你是被喜欢的那方,被我喜欢的那方啊!”孙翔气笑了,“不是你说的吗,你‘也’喜欢我……啊啊又开始痛了……”


周泽楷忙准备去叫护士,却被孙翔一把扯住了。

“别那么紧张……急性胃炎,阵痛而已,死不了人的。”

“……”

“医生说没多大事,全明星之前肯定能好。就是这几天要忌口,不能吃辣的。”

“好。”

“也不能吃酸的。”

“嗯。” 

周泽楷慢慢地回握住孙翔的手,孙翔却毫不留情地抽出来。

这是还在生气吗?周泽楷无奈地抬了抬眼,却看到了孙翔躲躲闪闪的目光。不同于想象中的嗔怒,孙翔口气中带了些委屈,和几分撒娇的意味:

“所以,你可不能让我吃醋啊……”


 

20.


周泽楷想起在世邀赛的领奖台上,孙翔笑着问他说,你怎么对我那么好啊?

他那次只是笑了笑,再后来,曾半开玩笑地和他说,我也喜欢你。而真正的告白却从来难以启齿,怕一句话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毁掉一段关系。

他看着病床上的孙翔,轻轻地、温柔地笑出声来。

恨不得马上就告诉你。

“好喜欢你。”



END


离上一次正经写文过了一年了啊 好快

坐等my薰发文

预告里的楷楷,好帅(瘫


 
评论(57)
热度(386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