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循序渐进 9-10

上一章


9.

 

“他说他喜欢我!周泽楷竟然说他喜欢我!他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我看你脑子才出问题了,打了快十分钟的电话了一直在重复这两句,能不能说些有价值的信息。”唐昊在心中默默地翻了个白眼,“那你呢,你当时怎么回应他的。”

孙翔顿了一下:“我直接就懵了。脑子里和走马灯一样乱,等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已经到轮回了。”

“我看你现在都没反应过来。”唐昊恨铁不成钢,“你到底对人家什么意思啊,之前不是还在电话里和我说放弃了吗?”

“我是放弃了啊!”孙翔提高了音量来遮盖住自己内心的不安,即使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感到不安,明明几次下定决心打算放弃的,明明再三确认过自己如今不再喜欢周泽楷的。

何至于动摇到这个地步。

“老实说我一点实感也没有。”他垂下头,“一直都是我单方面地关注着他,从来没考虑过他也会喜欢我。这种感觉就像是我在梦里又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人叫我起床,我好不容易才爬起来,结果发现我是在做梦,事实上我还要再醒一次。”

“那你还是不喜欢他,毕竟起床那么痛苦。”

“……和你没法说。”

孙翔掐了电话,一头栽在沙发里,隔壁房间里传来的欢笑声让他心烦意乱。周泽楷的回归让每一个人都欢呼雀跃,唯独他被隔离在这份快乐之外。

事到如今他才觉得自己不懂周泽楷。

他原以为自己是懂的。在荣耀上他们是最契合的搭档,周泽楷上一秒使出滑铲他下一秒就可以接上落花掌。在生活里他知道周泽楷吃甜不吃辣,咖啡加几勺糖。所有人都说周泽楷这个人太难懂了,如果没有江波涛根本没法交流,可是孙翔却讶异道哪有啊和周泽楷说话心里和明镜似的,看见他上一秒笑的样子我都能猜到他下一秒的语气词。

他忽略的是,他之所以懂周泽楷,是因为周泽楷愿意让他懂。

而他不懂周泽楷喜欢他,是因为周泽楷不愿让他懂。

房门被突兀地推开一条小缝。

陈速速的眼睛在缝隙间一眨一眨,俏皮得很:“队长,你电话打完了吗?快过来和我们一起吃蛋糕啦。”

“打完了。”孙翔勉强笑了笑,僵硬的表情却出卖了他的心情,“你们去闹吧,我就不去了。”

门被轻轻推开,孙翔才看到站在陈速速身后的周泽楷。

“一起去吧,大家都在等你。”他似乎在犹豫着措辞,终是沉沉地叹了口气,像是妥协般,“有什么回家再说。”

回家再说,这话倒说得轻巧。孙翔别过头去,不想理周泽楷。他明明是不相信周泽楷喜欢自己的,却在对上他那双澄澈的眼眸时不可抑制地去幻想这样一个可能。

然而事情却朝着更难以调控的方向发展。

“等等?回家?”陈速速愣了愣,“你和我师父住在一起?”

孙翔怎么也没想到搭话的是陈速速,却也无心应付,更不想越描越黑,只好点了点头。

陈速速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孙翔几秒钟,倒露出一脸坏笑来:“哇,我竟不知道你们都住到一起去了。好久在一起的?也不枉我师父喜欢你这么久。”

孙翔转过头来,看着脸上晦暗不明的周泽楷:“他当真喜欢我这么久了?”

“还能有假?”陈速速仿佛为周泽楷打抱不平一样,“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管你叫什么?你以为是我自己胡乱说的吗?”

孙翔默然。

 

孙翔还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陈速速时正好在和周泽楷冷战。那还是第十六赛季的时候,关于周泽楷要退役一事在队里传的风风火火,只有孙翔被瞒得好好的,什么都不知道。结果那个赛季一打完周泽楷就领着这个刚满十八的姑娘进了轮回,指着这姑娘对着一脸目瞪口呆的孙翔说:“新搭档。”

孙翔怔怔地看了一眼这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子,再转过头看了看一脸平静的周泽楷。深吸了口气,再三告诫自己不能在女孩子面前发火,结果还是没压住,一个箭步冲上去揪住周泽楷的衣领:“你什么意思?你要退役?”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钟,说,是。

所有的心血来潮一下子都跃上心头了。孙翔冷哼了一声松开了手,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直接拍在桌子上,拍得声音有点大,连他自己都有些心疼。

陈速速站在一旁似乎也被吓得不轻,小声地冲周泽楷喊了一声“师父”。孙翔听到后瞟了她一眼,心想周泽楷可真会先斩后奏啊,之前只知道他去训练营教小孩儿们打比赛,这敢情还偷偷摸摸地收了一个小姑娘当徒弟,罪加一等。他咬着牙对周泽楷说:“你要退役的话我就和你一起退,我才不要什么新搭档!”

说着孙翔气急败坏地就要转身回去收拾行李,却被周泽楷拉住了手腕,他的口气竟有些恳求的成分。

就和她打一局,好不好。

比赛结果在孙翔的意料之中,他和陈速速没有太费力就将队里另外两个人打败了。但意料之外的是,陈速速的打法和操作,与周泽楷如出一辙。

太像了,甚至说一模一样都不为过。

这个生涩的小姑娘在赛场上却坚不可摧得如同周泽楷一般。虽然在个人赛上还是有诸多漏洞,但是和孙翔的配合却几乎完全照搬了周泽楷的一举一动。孙翔在开场撕开局面的时候,甚至错想身后一枪穿云的操作者正是周泽楷。他不敢想象,周泽楷是用了多少心血,才在训练营的众多后辈中培养出一个最适合他的神枪手。

就在他发神的时候,周泽楷握过他的手来,低下头轻轻揉捏着他的指腹。他一边给孙翔做手操一边轻声唤道:“孙翔。”

周泽楷抬头,对上孙翔有些迷惘的双眼:“轮回,交给你了。”

孙翔听到这话心一下子沉了一下,他微微蜷缩起五指,没有说一句话。  

在这凝重的气氛中先开口的反倒是陈速速了,小神枪眨着眼睛有些好奇地望向周泽楷,笑眯眯地问道:“师父,这个凶巴巴的人就是师娘吗?”

周泽楷似乎也没想到陈速速会来这么一句,连忙辩驳了一句“不是”,又悄悄偏过头看了看孙翔的反应,倒在他的意料之中——孙翔听了这话脸一下子红完了,“噌”的一声站起来磕磕绊绊地说道:“什、什么师娘!叫翔哥!小小年纪不学好,师徒俩一个不说话一个不会说话!”

神枪小丫头笑着露出两个酒窝来,想了想说:“那就叫队长吧。师父说,他走了之后,你就是队长啦。”

周泽楷看向孙翔,没有说话,但眼神里全是希冀的目光。

孙翔沉默了几秒钟,看上去仍是一副不耐烦的模样,但口气明显柔软下来。他叹了一口气,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道:“真烦,那就叫队长吧。”

 

第十七赛季的时候,周泽楷、江波涛、吕泊远正式宣布退役,轮回由孙翔担任起队长一职。他已经有六年的时间没当过队长了。当他在欢送会上大喊着不醉不归时,周泽楷还紧紧握着他的手,就像每一场比赛后一样。

孙翔却心里了然,他们已经不能再一起拿一个冠军了。

 

 

 

10. 

 

从轮回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临走前陈速速还吵闹着要一起喝酒,被周泽楷以开车为由拒绝了,索性约了下次。孙翔全程心不在焉着,就连去停车场的时候他也故意隔着周泽楷很远的距离跟在他的身后。

周泽楷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直视着孙翔,他走过来,一步一步缩短了他们的距离。

“你要干什么。”孙翔在周泽楷离他还有不到半米的时候阻止了他的动作。

“你该面对现实。”

“现实?什么现实?”

“我喜欢你这个现实。”

“你喜欢我?”孙翔重复了一遍险些笑了出来,自我催眠一般说道,“这种事我才不相信。周泽楷你别开玩笑了,这么恶劣的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可是周泽楷直直地看着孙翔,深邃的眼神似乎要钻入孙翔心底将那些往事一一勾出来一样。他笃定地站在原地,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

“孙翔。”寒风呼啸着涌入他的衣领间,“我没开玩笑。”

周泽楷面对着孙翔,路灯将他的眼睛照得很亮:“这件事上,我从不开玩笑。”

孙翔从来都没有后悔喜欢过周泽楷,即使这些年来他同期的朋友们都成双成对了,他也依旧觉得喜欢上周泽楷真的是太好了。然而正在他义无反顾想要跳入下一个人生阶段的时候,周泽楷重新出现在他的面前告诉他,我们当初是两情相悦啊。仿佛他当初几年的坚持都毫无意义一样。

在再次的独白面前孙翔几乎有些懵了,他喃喃道:“你怎么可能喜欢我……”

然而事实不容辩驳。

“你怎么可能喜欢我?!”这次孙翔几乎是吼出来的,“在你欢送会上我对你说‘我喜欢你你不要走’的时候你是怎么回应我的?!你第二天扭头就直接飞B市了!连一句正面回应都没有!就算这件事你说你以为我喝醉了不作数,但你说你把轮回托付给我,这么久你有没有没回过轮回一次?你又有没有联系过我一次?!”

周泽楷见孙翔如此激动,刚准备拉住孙翔,却被孙翔一把挣脱了:“别碰我!”

“别碰我……”孙翔一下子突然笑了出来,笑得眼角泛红,觉得翻江倒海般的难受:“你究竟当我是什么,想下套就下套,就连表白也是基于瞒不了……”

他看着周泽楷无措收回的手,竟觉得鼻子泛酸得难受,久久没能说一句话。

不该是这样的。

怎么会成这样的。

僵持到最后周泽楷都以为孙翔不会再说什么了,孙翔却将口气放软了一些,但于周泽楷来说更是要命。

他说:“周泽楷,你就这么喜欢着我?”

 

这句话仿佛是一把利刃直接刺向周泽楷内心最柔软的一处。

他觉得头皮有些发麻,想要反驳孙翔,开口却先唤了他的名字。

“孙翔……”周泽楷抬起头来,他有些无奈地笑笑,和紧紧皱着眉头的孙翔如同两个世界的人,“QQ和微信,你删了我。”

短暂的沉默后,他继续说:“没找你是因为……我以为,你讨厌我。”

周泽楷的眼圈甚至有泛红,漆黑的眸子让孙翔觉得深不见底。就在孙翔慌慌张张的觉得周泽楷下一秒可能会哭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却抿了抿嘴温柔地笑了,温柔的像那个刚刚回到S市,还可以笑着和孙翔说“好久不见”,凡事都波澜不惊的周泽楷一样。

可是下一秒他却说:“孙翔,我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

“没那么……无解……”

孙翔甚至无暇去惊叹周泽楷前后一共说了多少个字,他看着周泽楷被寒风吹得脸颊通红,本想伸手去握住自己的手,却缩了回去,没敢碰一下。最后周泽楷摁着心脏的位置,徐徐道:“你不在,我也会难受。”

孙翔在原地愣了数秒钟,伸出自己的手。冷战和争吵在切实存在的温度面前变得微不足道,他将手一半覆在周泽楷冰冷的手上,一半覆在胸口上,他能感到那颗心脏在生机勃勃、异常剧烈地跳动着。

那是一颗为他跳动着的心脏。

孙翔顿时觉得眼睛酸涩,险些哭了出来。




TBC


这个写得太致郁了,想写点傻白甜回血

没存稿了,暂时断个更



 
评论(18)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