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当轰焦冻失去个性后

设定为:平行世界没有个性的轰与这个世界的轰灵魂互换




轰焦冻突然失去了个性。

绿谷是从欧尔麦特那里听到的这件事,据说失去个性的经过扑朔迷离,似乎就是在学校里睡了一晚,第二天去事务所参加活动后便发现了,期间也没有接触到什么敌人。


“怎么会?!”绿谷立刻担忧起来,“他在医务室吗?我去看看他!”

欧尔麦特忙拦住他:“绿谷少年,你最好先不要去。他现在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绿谷顿了顿,想起自己曾经作为无个性的心情,和安德瓦对轰极高的期盼,不由得担心得更多起来。思索了很久,压抑地叹了口气。

作为英雄,却缺少凭此战斗的个性,没有人比绿谷更懂这种痛苦。

“轰君他……一定很沮丧吧……”

欧尔麦特倒是犹豫了一下:“怎么说呢,倒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还能是怎么样?难道轰君在逞强吗?


“不如说——他完全忘了自己有个性这回事了。”

“忘了有个性?”绿谷有些没法理解。


这怎么可能。在这个几乎人人都有个性的世界里,这种基本常识怎么会忘掉?


欧尔麦特补充道:“你知道我们是怎么发现轰少年的个性缺失吗?”



事情的经过平淡无奇,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昨天安德瓦事务所受邀去参加一所小学的英雄讲座,每个英雄需要轮流上去介绍自己的英雄名和个性。轮到轰的时候,场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显然大家都对这个帅气又强大的新星充满了兴趣。

讲座的主持人笑眯眯地把话筒递给轰:“焦冻,和大家打个招呼吧,小朋友们都很喜欢你哦。”

轰却整个人都在状态外,他明显有些不安,甚至迷惑的神情还更明显。

主持人见状,忙打圆场:“可以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个性吗?”

面对台下一双双闪烁的眼睛,轰苦思冥想了很久,艰难地开口:

“非要说的话……我的个性是比较认真。”



“你简直没法想象安德瓦当时的表情。”在一旁的麦克插嘴道,“比他得知自己排名是No.2的时候还可怕。”

这种事如果发生在上鸣或青山的身上,绿谷可能还会觉得有趣。但此时此刻,他却觉得非常的难以置信。

轰怎么可能开这种玩笑?


那答案就显而易见了:轰君,是伴随着失去常识的失去个性。


“我还是放心不下。”绿谷越想心里越乱,于是顺从本心做了决定,“我要去看看轰君!”



轰焦冻暂时被停止了英雄相关的活动。治愈女郎专门给他在学校里开了一间单人病房,确保他不受打扰好好休息。


轰穿着病号服坐着床上,他很确定自己并没有生病,但是确实发生了预料之外的问题。

他本是一名就读于雄英高中的高一学生,除了头脑比别人聪明一些以外,也别无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但是一觉起来,仿佛什么都不一样了。


首先就是他的父亲——他与他的父亲关系一向很差,但昨日早上安德瓦来学校接他时确实让他非常吃惊,他的身上缠绕着火焰,却像是没事一样地对他打招呼。

“你……”

着火了。

轰还是没有说出后面的话,他觉得太蠢了。尤其是周围人的反应,让他觉得更加奇怪。似乎只有他一个人不能理解如今的状况。

“今天是几号?”他换了个问题。

“五月十九啊。”

日期是没什么错的。

轰顺从地跟着安德瓦走,他觉得这不像梦,但是他也没办法解释为什么身为军官的父亲此时却是一副超人的打扮。

更重要的是,身上确实燃烧着炽热的火。



“轰君,我是绿谷。我可以进来吗?”

适时的敲门声打断了轰的思绪。

“请进。”轰说。

然后笑容开朗的少年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个饭盒:“我给你带了点荞麦面,加了芥末的。”

“麻烦你了,出久。”

“诶?”

绿谷对突如其来的直呼名字非常意外,轰对谁都是不冷不淡的,保持着一种距离感。这样子叫自己反而让绿谷不好意思起来。

轰敏锐地捕捉到了绿谷的情绪。

“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很意外。”绿谷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轰君竟然直接叫我的名字,还是第一次呢。”

这次倒是换成轰沉默了。

气氛微妙的有些尴尬,绿谷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了。


“我姑且想向你确认一件事。”轰拿捏着说话的语气。

“啊请说!”

“我和出久,在这个世界不是恋人的关系吗?”



静的仿佛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冷静如绿谷此刻却心乱如麻。情侣的关系?且不说自己对轰君那一点还没搞清楚的感情,难道轰君喜欢自己吗?

怎么可能……

可是,可是刚刚好像——


“等等。”绿谷突然抓到了轰说的关键词,“这个世界?轰君你——”

轰打断了:“我的确不属于这个世界。”


这是一句荒谬的话。绿谷心想。

但是他的本能驱使他去相信轰,他没有办法不相信这个人。从相遇以后,他强大的个性,他缜密的思维,和他不动声色的关心,都在推动着绿谷往前走着。

要一起并肩作战,要成为最强的英雄。


绿谷决定听轰的进一步解释:“轰君,你刚刚说的‘这个世界’是指……?”

轰并不避讳这个话题:“我观察了一天,也得到了很多情报。在这个世界,大多数人都是有着超能力的吧?”

超能力这个词有些古早,是很久之前人类还没有个性时所用的词。

“而我的世界不是。”轰的眼神清澈平静,如一汪水,“我的世界里,大家都是没有能力的平凡人。”


所以才会出现欧尔麦特描述的那种情况吗?

绿谷有些认可轰的说法了:“所以说,你是另一个世界的轰君吗?那这个世界的轰君在哪里?”

轰摇了摇头:“我们的世界,科学是绝对的力量。出现平行世界间的人格互换这种事也有过先例,但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绿谷的心一下子落了下来,即使他知道轰也并不是完全的清楚现状,但他这样说,却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定感。


“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轰看着绿谷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所以我们在这个世界,并不是恋人的关系?”


突如其来的直球让绿谷有些措手不及。

“不是的!轰君!这个世界我和你是……”


绿谷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不知道怎样定义这段感情,似乎不是简简单单用友情就可以概括过去的。

然而轰却先道歉了。

“对不起,是我唐突了。”

“诶?没有的事,轰君……”绿谷忙解释,“其实在我的世界里,轰君的感情很难猜透的。但是我觉得我世界里的轰君是不会喜欢我的……”


轰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这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轰焦冻的。


暧昧的气氛让绿谷有些慌神,他满脑子都在搜索可以继续交谈的话题。


“不然我来和你说说这个世界里同学们的个性吧!”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典型的没话找话。

然后轰并没有拒绝,他点了点头,饶有兴趣的样子。


绿谷有些意外,但马上流利地介绍道:“首先是和轰君一起保送进来的八百万同学,个性是创造!非常的厉害,可以制造很多不同的武器!”

轰点了点头。

“蛙吹同学的个性是蛙人,可以模仿各种青蛙做的事情,是很便利的性格!”

“还有上鸣电气同学,个性是放电,但是副作用也相当大的……”

轰终于打断道:“你们的世界,是先有个性,再起的名字吗?”

“诶?不是的,怎么这么问?”

“正好名字都和你所说的个性有关。”

“个性多半和父母是……遗传的。所以有些大概是可以猜到的。”绿谷有些不知道怎么解释,“像丽日同学就没有太大的联系,小胜的能力就和他的姓一样,是爆炸。”

“我的能力也是爆炸吗?”轰突然问道。

“诶?不是哦。怎么会这么想?”

轰一脸认真:“我的姓,光是发音的话,听起来也像爆炸一样。”


绿谷努力地忍了忍才没笑出来。这样不为人知的轰君的一面,实在是有些可爱。


“大家的个性,感觉都是战斗类型的啊。”


“没有的!丽日同学的个性是可以使物体失去重力,漂浮起来。再比如午夜老师,是让人着迷的个性。”

“这个也可以算作个性吗?”轰有点惊讶。


绿谷想起学园祭在赛场上中了午夜的个性而昏迷的小胜,有些怯道:“是啊,那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个性了……”


轰焦冻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想是想到什么一样。

“那,绿谷——”

轰特意换了绿谷习惯的称呼,窗外的阳光温柔的洒进来。绿谷有一瞬间的失神。

然而轰却犹豫了,似乎在权衡是否要说出接下来的一句话。

“请讲?”

轰抬起头,认认真真地看着绿谷,这样的眼神绿谷见过很多次,他总是这样温柔地包裹着他。


“我的个性,是对你着迷吗?”




-----------


事情的后续①

“轰君……可能这种个性才是真的不存在的呢。”

轰认真:“是这样吗?对不起。”

绿谷内心:“等等刚刚真的是认真在问我的吗?”



事情的后续②

绿谷:“就算轰君你在那个世界喜欢我,这个世界的轰君是不太可能的吧。”

轰:“不,唯独这点我可以肯定。”

绿谷:“嗯……难道是两个世界的轰君,记忆会共通——不可能吧这种事。”

轰看着桌子上,这个世界的轰的手机。

手机密码,和自己一样,都是绿谷的生日啊。

轰:“有些话,还是等他亲自说吧。”

绿谷:“他?”

轰:“嗯。”




事情的后续③


这个世界的轰回来之后。

“出久,要吃荞麦面吗?”

“出久,欧尔麦特叫你去一下。”

“出久……”

来自异世界和绿谷相处后形成叫对方名字的模式,却意外没能改过来的焦冻。

绿谷:轰君,真的换回来了吗?




END


写完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评论(16)
热度(548)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