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去往



周泽楷喝醉了。

他是被唐昊和方锐一起架回房间的。虽说世邀赛拿了总冠军值得高兴,但孙翔没想到一向靠谱的周泽楷竟然站着出去,倒着回来了。

一开门便看到醉醺醺的周泽楷,甚至还在傻笑。


“我靠。”孙翔有点上火,“我就回来换个衣服,怎么回事啊?”

唐昊气喘吁吁地将周泽楷甩到床上,一边擦汗一边说:“你问方锐。方锐过来敬他酒,就把这家伙就干倒了。”

“哎这可不关我事。”方锐忙撇清,“庆功宴都在敬酒,我也没想到他那么不能喝啊。”

“而且还耍酒疯。”唐昊补充道。


孙翔皱着眉头看向床上的周泽楷。周泽楷的眼神非常迷离,和孙翔对视了几秒钟,一下子笑了,踉踉跄跄地扑到孙翔身边,挂在他身上。

“嘿嘿,我是一颗海草哦……”

三个人脸都黑了。


“唐昊!!!”孙翔一边托着周泽楷不让他滑到地上,一边揪住唐昊的衣领怒斥道,“你就没看着点他吗?他到底喝了几瓶啊?”

唐昊也毛了:“他又不是我家队长我看他做什么啊!都说了喊你问方锐啊!”

方锐比了个“二”:“就两杯……”

孙翔不信:“两杯???”

方锐一脸真诚:“真的,看我真诚的双眼,就两杯。”

“海草~海草~”周泽楷附和道。

孙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





醉酒的周泽楷和平时真的很不一样。

平常的周泽楷没有太多话,安安静静的,却莫名地给人一种信赖感。而此时就像剥去了表人格,里人格蠢蠢欲动,把一些胡言乱语全都带出来了。


“求求你别说话了。”孙翔坐在床边查怎么醒酒,“你真的太OOC了,我都怕你酒醒了后想跳楼。”

周泽楷躺在床上,什么也没听进去,他就隐隐约约看到床边有一抹耀眼的金色,忍不住伸手去够。

“咦?我的奖杯?”

孙翔没打算理他,哪知周泽楷不按牌理出牌,一把将其揽入怀里,满足地揉着他的一头金发:“奖杯……怎么变软了呀?”

“松手!松手!!周泽楷你别秃噜我的头发!!”

孙翔奋起挣扎,哪知周泽楷把他箍得更紧了。

“不可以!松开你,冠军就又没啦!我和孙翔承诺过!要带他夺冠的!”

语气颇为委屈,仿佛自己才是受害人一样。



孙翔听到这话一怔,反抗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这句话太戳他软肋了,媒体和粉丝看到的都是称皇的、光鲜的周泽楷。但作为搭档,他太清楚周泽楷复的每一局盘,设计的每一套动作,甚至输掉总冠军后不甘的泪水。一切的一切,他都历历在目。


他和周泽楷刚刚成为搭档的时候,也是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质疑和谩骂铺天盖地向他袭来,即使是卸载了微博,也没办法挡住记者会上一个又一个锐利刺骨的问题。


——“孙翔你好,请问嘉世的解散是否与你的操作水平、领导能力的欠缺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请回答一下你在嘉世的强硬作风是否会带到轮回?”

——“在您操作下的一叶之秋是否是嘉世落败的根本原因?”

诸如此类的。


这是他来轮回后参加的第一场记者会。孙翔望下台下,闪光灯此起彼伏地闪烁,所有人都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他知道自己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白纸黑字的供词,他必须用这些单薄的话语去扛起一个逝去的王朝。

人们对两件事喜闻乐见,一是逆袭,二是陨落。


“我……”

他还没有组织好措辞,周泽楷便打开了麦,仿佛在抢答:“孙翔,是轮回的队员。”

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孙翔没有想到周泽楷会出头,即使他没有与这位传说中沉默寡言的队长共事过,他也非常清楚,这也是周泽楷第一次主动回答未要求他回答的问题。



周泽楷的脸上没有以往腼腆的神色,甚至只有江波涛知道,他是有些生气了。

“队长的意思,也是轮回的意思。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江波涛微笑着缓和了现场的气氛,“孙翔现在是轮回的成员,而不再是嘉世的。希望大家可以多问一些有关轮回的问题,毕竟,现在是轮回的访谈。”


随后的记者会以几个常规的问题结束了。散场之前,孙翔叫住了周泽楷。

他思索了很久,周泽楷也乐于等待他开口。如今回想,命运的齿轮早在那时就开始转动。

“队长,我保证会听你的话,你说什么我都会听!”

周泽楷没想到孙翔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甚至一上来就叫自己“队长”。他见孙翔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

“所以,我也可以夺冠的吧!”


周泽楷愣了愣,随后郑重地点了点头:“我向你承诺。”


人们往往对两件事喜闻乐见,一是逆袭,二是陨落。

孙翔不禁这样想着:那就和这个人一起,从头逆袭吧!




而这个人现在正倒在床上,醉的不省人事。

“不会跑掉的。”孙翔轻轻拍着周泽楷的背,语气温和了不少,“你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放开你没关系嘛?”

“当然,翔哥保证!”

周泽楷听话地松开了一点,结果还没等孙翔挣脱出这个怀抱,他又搂紧了孙翔。

一字一顿地:“我怕你骗我。”

孙翔快吐血了:“那你想怎么样?”


周泽楷打了个呵欠,也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认真地想,过了好一会儿说:“我想听睡前故事。”

孙翔没明白:“所以呢?我去隔壁把小事情叫来?”

毕竟他看上去就像会讲睡前故事的样子。

“我要你给我讲。”


孙翔大脑当机了几秒,随后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

周泽楷失望极了:“你可是奖杯呀……”

“你当奖杯是阿拉丁神灯吗?”

周泽楷开始撒娇了:“给我讲嘛,我会放了你的,阿拉丁!”

孙翔实在没辙了,只想赶紧脱身:“那就讲一个啊,你先放了我。”

周泽楷听话地松开了孙翔。


孙翔想了想:“从前有一条漂亮的美人鱼……”

周泽楷打断道:“不听这个。”

“你还挑?那我不讲了。”

“不要嘛。”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孙翔,委屈地眨了眨眼睛。

孙翔叹了口气,他对这样的周泽楷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个人好像自带法穿buff,凭自己再怎么增添防御值也没用。

只好松口:“那你想听什么?”

“嘿嘿。”周泽楷又闭上了眼,“你编一个。”

孙翔棒读:“从前有一个周泽楷,他是一条漂亮的美人鱼……”

“我不要当鱼!!”周泽楷奶声奶气地抗议,“我要当——一颗树!”

“什么鬼?树?”

周泽楷大幅度翻了个身:“很多树!!”

“好好好树树树。祖宗您可别闹了。”

孙翔又一次给周泽楷掖好了被子,看着眼前的人,叹了口气,心说自己怎么跟带孩子一样。

明明挺无奈的,但他还是不自觉地笑了。



在此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这样好地融入轮回。跌跌撞撞地走了一路,身后空无一人。他也曾三番两次说服自己,通往强者的道路必定是孤单的。

直到遇见这样的一群人。

直到遇见这样的一个人。


孙翔的声音不由自主地温柔起来。

“你是一片森林。我呢,是闯进来的小动物。”

“本来计划天黑就离开,但是天黑了我觉得安全,就不打算走了。”

“每一个角落都想去。”




“我也想去!”

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周泽楷突然软绵绵地举起了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孙翔有些好笑地趴在床前,与他对视:“你想去哪里?”

“我想去拿冠军哦!!”

“你已经是世界冠军啦。”

“我还没说完呢!”周泽楷皱了皱眉,表示不开心。

“好好好,那你说,你还想去哪里?”

重新得到话语权的周泽楷心满意足地笑了,他神神秘秘地将手轻轻放在孙翔的胸口上,一颗年轻炽热的心脏正在这里加速跳动着。

他的声音软软糯糯:“想去这里。”






END



每一次写周翔都想让楷楷妙语连珠,索性就醉酒设定了,希望不会太ooc

写到这里非常忐忑,心中所想不及他们万分之一

 
评论(40)
热度(142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