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热恋期之后是什么

* 勉强赶出来的生日贺文,楷楷翔翔生日快乐><

* 短小傻白甜,一发完




1.

 

孙翔觉得周泽楷变了。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不论发什么消息,周泽楷都会秒回他,偶尔附带个爱心或么么哒。

现在——

 

孙翔:我们晚上去吃火锅?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那家。

周泽楷不回。

孙翔:微辣,微辣要得嘛?

周泽楷还是不回。

孙翔:行吧行吧鸳鸯锅!

过了五分钟,周泽楷终于回了。

周泽楷:……

孙翔:你到底去不去啊?

又过了五分钟。

周泽楷:111

孙翔:卧槽太慢了吧!你在干吗?

漫长的等待后,周泽楷无辜地回了他四个字:打游戏啊。

 

 

2.

 

有困难,找别哥。

“周泽楷竟然因为打游戏,晾了我足足二十分钟!”孙翔气结,“你看我给你发的聊天记录了吗?”

“看着呢看着呢,别催。”电话那头的刘小别非常无语,“你能不能先给我解释下111什么意思?”

“暗号啊!”

因为在打游戏的时候会不方便回消息,所以他们约定了一下:111是吃饭,222是上厕所,333是健身,444是直播,555是讨论战术。

刘小别无语:“……我只能说666了。”

“滚。”

“好好好,说正事。你家周泽楷原来一般怎么回你?”

“好加波浪线,卖萌表情,反正都是秒回的!最近回我越来越慢了!”

“你俩谈了多久了?”

“一年了吧。”

卧槽,谈了那么久了,早都过热恋期了,为什么回你慢心里没点逼数?

但刘小别(觉得自己)是个文明人,说话要讲究。于是他迂回了一下:“那你觉得他为啥回你回得慢?”

孙翔思考了一下,大惊失色:“周泽楷不会有网瘾了吧?”

文明人刘小别:“靠。”

 

 

3.

 

周泽楷当然没有网瘾。

用刘小别的话说,这是过了热恋期后男人正常的表现,随后会进入冷淡期、磨合期,然后根据表现选择HE或BE结局。

 

孙翔问:“这三个时期有啥不一样?”

“我又没谈过恋爱我咋知道?”

“说点你知道的。”

“你非要我说的话,我只能拿荣耀来举例子了。”刘小别苦思冥想,“热恋期应该就是看到对方被嘲讽了恨不得为他正名,别人喷他你就想无脑护。或者天天想和他pk呀,打游戏呀之类的……”

孙翔打断道:“那不就是你和卢瀚文吗?”

“靠!挂电话了!”

“别哥!我错了!你继续说!”

刘小别冷静了一下:“冷淡期应该就是不想和恋人打游戏,或者和恋人打游戏时觉得对方菜鸡。”

嗯,这个倒没有。

“磨合期很简单了,就是两个人试着去剔除自己让对方不舒服的点,努力变得更有默契。”

“可是按你这么说,我觉得我和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是磨合期。”

“那恭喜你,正在前往BE途中。”

 

 

4.

 

孙翔苦思冥想,觉得这和周泽楷最近开始直播有关系。

职业选手在闲的时候通常会直播自己打游戏,和粉丝们互动一下。孙翔自己也有一个,每周会挑一两天出来用个工会的号打打副本啥的,权当放松。

周泽楷最近想了想,也开了一个。

他是人气选手中最晚开直播间的,消息刚放出来就吸引了大批流量。所有人都期待枪王在直播的时候说几句骚话。可周泽楷很任性,关了麦,不讲话,然后放起了纯音乐,还是热血激昂的那种。

他切歌的时候被细心观众发现,这个歌单叫《震撼心灵的史诗音乐》。

一串“666”刷了整个屏幕,楷皇教你学做人。

 

直播间开播的第一天,轮回选手们纷纷来刷礼品庆祝。最贵的是“飞天火箭”,一千块钱一个,配词也特别酷炫:“您送了周泽楷一个飞天火箭,并带他一同上天。”

当然也有那种免费礼物,是颗爱心,不过只能送一次,配词也十分娘炮:“您送了周泽楷一颗爱心,并喜欢了他一下。”

孙翔看着一片粉红色的爱心海,哼了一声,眼睛没眨一下,一次性刷了十个火箭。加上他带着金色V的认证,十分显眼。

弹幕里开始起哄:“哇,翔翔包养楷皇,真爱了!”

孙翔得意地“哼”了一声,对大家的夸奖十分受用。

 

然而周泽楷的动作却顿了一下。

甚至首次开了麦:“大家好。”

弹幕数量暴增:“楷皇好!楷皇辛苦了!”

周泽楷直接拆台:“孙翔的行为,不太推荐。”

底下周粉翔粉掐成一片。

 

 

5.

 

直播完毕,周泽楷摘了耳机走出房间,孙翔堵在门口啃着面包,一脸不开心。

“你这么做不地道!”孙翔先发制人。

周泽楷笑:“嗯?”

“你今天的礼物榜排行第一!我氪金了!你还怼我!”

“平台要回扣,不值。”

孙翔不服:“起码能到你手里百分之八十!”

“不如直接转给我?”

“……”孙翔无语了,“你真黑。”

 

周泽楷将目光投向孙翔手里的菠萝包,皱了皱眉:“吃晚饭了吗?”

“就这个面包啊。”孙翔有些心虚,他的肠胃弱,去年全明星还因为急性肠炎被粉丝送进过医院。

“不行。”周泽楷将他手中的面包夺了过去,“快去吃饭。”

 

孙翔认栽。

当他独自一人乖乖地走进食堂时,碰到了正在吃饭的杜明和吴启。

杜明招招手:“翔翔这边,一起吃啊。”

在已过热恋期的爱情对比之下,队友情是这样的温暖。

孙翔开开心心地打好饭,和杜明他们坐在一起。正巧食堂的电视里在播放周泽楷的直播间,他在打一个20级的副本,和公会的人一起刷图。

“周泽楷的操作有点慢啊。”孙翔漫不经心地看着,“一个副本而已,都快4分钟了还没结束。”

吴启吐槽说:“你看右下角的小屏幕啊,队长只有一只手,边打边吃呢。”

 

孙翔愣了愣。他也还没吃饭?那刚才不和我一起去?

“果然啊,男人过了热恋期都是这样的。”

孙翔小声嘟囔着,随后看见小屏幕里的周泽楷,正津津有味地啃着他刚夺过去的半个菠萝包。

 

21岁的孙翔,第一次感受到了被爱情骗走面包的气愤。

“靠,我的菠萝包。”

 

 

6.

 

他掏出手机,生气地在QQ上寻找周泽楷。

抬手便是几个窗口抖动。

 

孙翔:周!泽!楷!吃我面包!收我礼物!骗我钱财!

周泽楷没有回。

孙翔:又不回我!看来我们已经过了热恋期了! 

周泽楷还是没回。

孙翔:


 

一边说着,孙翔还是一连串发了几个窗口抖动,周泽楷的状态终于变成“正在输入”了。

 

周泽楷:444

孙翔:……

周泽楷:直播呢

孙翔:……………………

周泽楷:[摊手.jpg]

孙翔:溜了溜了,心态崩了,大家吃好玩好。

 

 

7.

 

“杜明!我怎么办啊杜明!”孙翔转过身,趴在杜明的怀里,“你不知道!我刚刚当着全国人民的面出柜了!”

“我知道。”杜明顺毛。

“你怎么知道的?”

杜明指了指食堂的电视屏幕:“食堂大妈也知道了。”

“……”

 

直播间里的弹幕一波接着一波,好不热闹。

 

“周翔股涨了!我发家致富了!”

“新人瑟瑟发抖,才饭上楷皇第一天,竟然弯的?”

“谁还记得当年翔哥氪金十万包养吾皇!”

“翔翔男友力MAX啊!送礼物从不含糊!十个火箭送您上天!”

“呵呵十万就包养楷皇了?脸不要太大。忘了被楷皇指责教做人了吗?”

 

看到这条,孙翔想起了周泽楷的直播间首怼,不满地哼了一声。

他打开手机端,看到礼物栏那颗免费的小爱心,赌气地点了“赠送”。

 

平台大V的送礼十分显眼。

周泽楷的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孙翔送了您一颗爱心,并喜欢了您一下”。

镜头前的周泽楷没有忍住,即使没有开麦,孙翔依旧可以看到他隐不去的笑意。像冬日清晨的阳光。

他开了麦,声音里是隐藏不尽的喜悦和温柔:“谢谢孙翔喜欢了我一下。”

“我也喜欢你。”

 

底下周粉翔粉再次掐成一片。

 

 

8.

 

所以热恋期过了之后到底是什么?

 

孙翔担心的问题终于在这个生日得到化解——在周泽楷骗吃骗礼物的那年冬天,他又把直播平台关了。

他说,太勉强了,有点害羞。

 

孙翔剜了他一眼,坐在周泽楷房间的椅子上,脸上还是吕泊远刚刚抹上的奶油:“是哦,对粉丝的福利真好。现在和我过了热恋期了,连饭都不一起吃了。”

“没有……”

“没有什么没有!消息也不秒回我!”

“不是……”

“不是什么不是!还当着全国网友的面嘲我!”

 

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索性不再说话。

 

孙翔觉得自己说话可能有点过分,又滑着滚轮来到周泽楷旁边,撒娇般说:“那周泽楷你说说看,热恋期都过了,咱俩现在是什么期?”

 

周泽楷看着少年的眼眸,低下头笑了笑,从抽屉中将红色的房产证拿出,推至孙翔眼前,二人的名字跃然纸上。他低下头,抚摸着孙翔食指上熠熠发光的戒指——那是他们一同在苏黎世拿到的第一枚冠军戒指。

 

他轻轻说:“婚期。”

 




------


得知了真相的刘小别:???真是蒂花之秀

两人,快结婚吧!




 
评论(38)
热度(195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吉甜|Powered by LOFTER